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任志强:中国房子太便宜;谢国忠:房市被高估一倍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任志强说,中国的房子太便宜了,房价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将会暴涨。谢国忠说,中国的股市和房市可能被高估了一倍,只有持续20年的、相对较高的通胀率才能让它们的价值显得比较合理。近日,许多知名人士对目前不断攀升的房价和股价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多空双方都有自己的理由。你信谁?

    理论上讲,该信谢国忠,至少他名义上是独立经济学家,比任志强房地产企业老总的身份要中立得多。不过,真的敢不买房了吗?几年前,很多人就认为房价有泡沫,而没有买房,可现在房价更高了。

    没有确定的答案,争论也就一直持续着。

  赚:通胀预期推升资产价格

    据365地产家居网报道,任志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供需失衡在短期内绝对无法解决,“所以,房价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将会暴涨。”一向语出惊人的任总还表示,为什么中国30岁以下的买房占比高达30%以上?就是中国的房子太便宜了。事实上,在欧美、日本、韩国,30岁以下的年轻人是买不起房子的。中国的年轻人也应该是这样。而目前中国的年轻人,基本上是靠父母的支撑才能买得起房子,也就是典型的“啃老族”。

    “中国的房子太便宜了。”说实话,这话也许只有任志强敢说,一般人还真不敢。但另外一个支持房价上涨的理由却显得很具有说服力。很多人都认为,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政府纷纷推出了经济刺激计划,这将不可避免的带来通货膨胀压力,推升房价、股价等资产价格。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7月30日做客新华网表示,尽管房子的价格不像春节前那么便宜,现在往上走,但是走的速度不快,像北京、上海这些热点城市也没有到峰值。从今年下半年来看,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通货膨胀的压力、流动性过剩了;从长远来说,房价还是往上走的。

    署名杨少锋的博客文章也认为,通胀下房价再涨也该买房。文章指出,当通货膨胀导致的投资和投机需求取代住房及升级换代等正常的购房需求,成为楼市需求主要部分的时候,楼市泡沫将被迅速扩大,房价涨幅将达到惊人的地步,这种暴涨与其说是房价上涨,倒不如说是货币严重贬值。在这个前提下,房价再涨,笔者建议有能力买房的还是早些买房,不是笔者为房地产商在宣传,而是这也许是最有效抵御通货膨胀的手段。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