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月钢铁股热得发烫 两月涨幅多达50%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14: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7月崛起的钢铁股,以大涨三成宣告睡狮觉醒。作为周期性行业,钢铁板块此前受困于金融危机,一直处于滞涨状态。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664点大反弹以来,钢铁板块整体涨幅125.98%,在所有板块涨幅中仅排在第11位,远远落后于有色金属、采掘、房地产等板块的涨幅。但进入6月以来,钢铁板块重新受到市场追捧。统计显示,钢铁板块两个月来涨幅高达50%,跃居各板块之首。而钢企业绩正是从6月起触底反弹,并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

  机构热捧钢铁股

  基金提前重仓;机构分析称钢铁板块仍被低估

    7月的最后一周,钢铁股以14%的板块周涨幅当仁不让地成为市场瞩目焦点,谱写了诸多可圈可点的表现。除了上周二钢铁股上演8只个股集体涨停之外,7·29暴跌当天济南钢铁(600022)逆势上涨9.31%,强势夺人眼球。钢铁板块近期的坚挺,惹人关注。

  两月涨幅多达50%

    钢铁股行情早在上周之前就已显露。根据Wind资讯统计,7月以来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钢铁板块涨幅多达31.47%,位于本月板块涨幅第一。7月崛起的钢铁股,以大涨三成宣告睡狮觉醒。

    而追寻该板块发轫之迹不难发现,其实自从进入6月以来,钢铁板块就重新受到市场追捧。统计显示,钢铁板块两个月来涨幅高达50%,跃居各板块之首。而钢企业绩正是从6月起触底反弹,并逐渐向好发展。

    作为周期性行业,钢铁板块此前受困于金融危机,一直处于滞涨状态。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664点大反弹以来,钢铁板块整体涨幅125.98%,在所有板块涨幅中仅排在第11位,远远落后于有色金属、采掘、房地产等板块涨幅。而今年以来,钢铁板块上涨115.7%,位列板块涨幅榜第6位。

  分析师称仍有上涨空间

  7月热得发烫的钢铁股,在8月会走出怎样的行情呢?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目前钢铁板块2009年平均估值为32倍,PB估值为2.8倍,处于价值洼地,存在较大低估。以宝钢股份为例,周五收盘价9.63元与历史最高价22.12元相比,后期仍有补涨空间。

    同时,基于钢材价格稳中有升,行业转暖的良好预期以及公司盈利进入平稳恢复期,券商们一致认为钢铁股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在中信证券给出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之际,中金公司也表示,由于钢材价格和盈利存在逐步上调的空间,钢铁股将会支持一个较高的估值,钢铁股仍有较大上涨空间。随着未来钢厂盈利在三季度逐步兑现并超越市场预期,钢铁股将在前期上涨的催化下,迎来新一轮的上涨。

    据了解,由于近期钢材价格持续回升,钢企盈利状况明显好转,有望在三季度迎来年内盈利高点。根据中钢协的最新统计数据,在连续亏损8个月后,国内71家大中型钢铁生产企业6月份首次实现盈利35.45亿元,从而使上半年大中型钢厂整体实现利润17.25亿元。

    因此,有分析师认为,在基本面向好的配合下,从6月形成上涨预期,到6月底上涨预期确定,再到7月进入强势上涨,钢铁股将逐渐获得较为广泛的上涨预期,未来上涨趋势明确。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