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汇丰控股市值达到1.44万亿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07: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大笨象”肥上添膘5个月“个头”涨逾一倍半

  曾在金融风暴中受到重创的香港老字号上市公司汇丰控股(00005,HK)正在逐步恢复“元气”。今年3月份时曾经跌至30多港元的汇控在本轮上涨的行情下,成为“V”型反弹股票的典型代表。至昨日收盘,汇丰控股的股价已经涨至83.1港元,其股票市值也再度冲破一万亿的大关,达到1.44万亿港元。

  日前汇丰控股公布了其上半年业绩,虽然较上年同期相比该公司业绩仍大幅下降了51%,但随着金融市场逐步稳定,该股业绩比去年下半年金融海啸最猛烈的时候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虽然同比仍然下降,但环比回升明显,该业绩也符合大部分市场参与者的预期。

  今年3月2日,汇丰控股在公布了大幅下滑的2008年报业绩后,宣布以每股28港元的超低价格进行供股,该消息令汇丰控股短时间内大幅下跌。不过,在大多数投资汇丰的香港投资者中,他们对于长期投资的汇丰控股充满信心。而香港诸多知名富豪也纷纷表示参加供股以支持汇丰。

  据了解,李嘉诚、郑裕彤及刘銮雄都曾在公开表示过自己持有汇丰控股,不过,他们没有透露他们的持股比例。在今年3月汇控供股计划实施的时候,诸多富豪均表示会坚持持有该股。

  从汇丰控股近几个月的股价表现来看,长线持有汇丰的投资者将从中尝到了甜头。据悉,今年3月份汇丰股价最低曾跌至30港元附近,而至昨日收盘,该股股价已经涨回至83.1港元,累计涨幅超过1.5倍。

  在前日汇丰公布了中报业绩后,多家投行表示汇丰的前景可持续改善,并纷纷调高了其对于该股的目标价。其中,摩根士丹利维持对汇丰的“持有”评级,麦格理维持“中性”评级,瑞信维持“跑赢大市”评级,美林则将对汇丰的评级由“跑输大市”提升至“中性”评级。

  昨天汇丰控股股价表现抢眼,全天涨幅达6.95%,报收83.1港元。作为恒生指数成分股中的重磅之一,昨天汇丰控股一只股票就给恒生指数贡献了218点的涨幅。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