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汇控有意增持交行股份 在上交所上市步伐加快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07: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汇丰控股正在尽快推动上海交易所上市进程,并适时增持交通银行股份;恒生银行则在积极寻找国内可并购对象。”汇丰控股和旗下子公司恒生银行在前日公布的中期业绩时分别透露。

  汇丰控股和恒生银行的业绩符合市场预期。昨日,汇控股价大涨6.95%到83.1港元,不过,恒生银行昨日下跌3.77%到120.10港元。

  业绩仍然同比下滑

  汇丰控股(0005.HK)公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显示,税前利润50.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51%,纯利33.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56.7%。具体到汇丰银行上半年纯利28.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19.5%。不过,业绩公布后,各大投行仍纷纷调高了汇控的股价,摩根大通和高盛把目标价上调至100港元,理由是,公司经营环境转好,坏账减少。

  至于汇控的子公司恒生银行(0011.HK)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纯利8.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28.7%。各大投行对恒生的股价出现了分歧,中银国际和美林给予了增持,花旗直接给予了沽售,理由是净息差收窄,估值昂贵。

  汇控上市步伐加快

  据汇丰银行发言人DavidHall 透露,汇控集团已为赴上交所上市委任了顾问,但拒绝披露顾问名单。汇控在上交所上市的形式将会是以集团整体业务上市,而非分拆内地业务上市。有消息指出,汇控已委任中金和中信证券为A股上市账簿管理人。汇控拟明年下半年在上交所上市,集资30亿至50亿美元。

  汇控同时表示看好内地业务,汇控主席葛霖表示,不少银行出售在中国的策略投资,以套现资本,汇丰非但没有这样做,反而继续从长远的角度保持这些入股投资。据汇丰亚太区主席郑海泉透露,汇丰仍有意增持交通银行,并不在意交通银行的股价已上涨,将在合适时间增持,将持股由目前19.01%增加至上限19.99%。

  此外,汇控目前在内地网点共87个,今年的目标是增至100个,同时正在准备到内地设立证券合营公司。郑海泉表示,目前而言,在亚洲进行收购实在太昂贵,故汇控将专注透过自然增长壮大业务规模,没有必要购买区内昂贵的资产。

  恒生对并购兴趣大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于记者会上表示,恒生对于在内地并购甚感兴趣,会留意保险、资产管理及股票相关业务的发展机会。而作为烟台银行的大股东,会否推动其在内地上市,她坦言,很希望烟台银行步兴业银行后尘于内地上市,但现时该行亦只是市级银行,谈及上市仍言之尚早。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