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双钉探底原因及预测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16: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进入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今天银行板块再度下跌,并带动其他蓝筹板块回调,大盘因此回调。银行板块的回调依旧是近两日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等监管文件征求意见稿,该板块遭遇短期的利空,昨日市场担忧银监会加强信贷监控管理,而今天市场则担忧银行资本充足率将被上调。我个人认为,这些贷款监管措施依旧是大的大的不变的货币政策框架下的微调,以及结构性调整,大的方针不变。昨日和今日大盘两度因为微调的政策而盘中大幅回调,但都在当天快速反弹,利空之下,大盘最终下跌的幅度都不大,正是货币政策大的方针不变所坚定的市场信心带来的动力。

    税务总局于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加强股权交易、反避税、房地产业等领域的税收征管,进一步作好堵漏增收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税收收入增长预期目标。这一针对房地产行业的信息事实上对该板块影响不大,地产板块近一个月时间走势疲弱,逆势下跌,主要原因在于银监会不断强调收紧二套房的信贷,加上7-8月属于地产行业传统的淡季,地产行业的销售环比出现一定的下滑,这些因素综合作用下,地产板块近期走势较弱。这一状况恐怕一时难以改观,由于地产行业有“金九银十”的说法,9月份将进入地产行业的旺季,因此地产板块的较大的行情恐怕还需要一些时间的震荡和蓄势。

    银行和地产板块的走势相当,银行板块最近一个月时间也没有大的行情,基本处于区间横盘震荡。但我们不要忘记,一个月之前,市场几乎所有的分析报告都是看多银行和地产的。这一状况在股市中经常发生,譬如大盘,5月份以来,譬如5月底IPO开闸市场绝大部分分析是看空的,但是大盘不久创出新高。7月初,大盘因货币政策转向传闻自3150大跌到3020附近,大部分分析认为大盘见顶,政策要转向。但之后再创新高。上周银监会加强信贷监管,大盘暴跌,很多分析依旧认为中期调整到来,大盘见顶,政策转向。但此后中央再次澄清传闻,大盘本周创出新高。

    因此,当市场大部分人保持悲观时,不一定是坏消息,当几乎所有人看多一个板块时,也未必是好消息。另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钢铁板块,钢铁板块自5月底开始启动,6月开始到8月初上演大幅上涨的中期行情,但这一过程中,即使在大涨的7月份,市场对于钢铁板块的分歧一直相当严重,悲观者一直担心钢铁行业极高的库存,但却忽略了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超乎预期的快速增长。

    包括钢铁、地产等蓝筹,以及农业、化工等近期刚刚补涨的板块全部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由于大盘连续上涨多次,目前点位依旧不建议加仓,大盘连续回调后加仓更为安全。从目前大盘技术图形来看,大盘上周最低跌至3200企稳,是因为3200正好是大盘阶段性上升通道的支撑线,这一支撑线近几天会延伸到3300。有过有新的大的利空,大盘回调的极限在3300。假设未来有利空大盘跌至3300附近的话是比较稳健的加仓位置,如果不到这一位置,则不加仓用以前的仓位操作即可。大盘向上的趋势不变。

>>>>进入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