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发改委副主任:不排除个别地方出现统计数据造假

 

CCTV.com  2009年08月08日 0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进入经济频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9年8月7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介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荷兰记者]上周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发表了一篇篇幅非常长的文章,文章中他阐述了关于中央政府在收集数据方面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他还指出实际的利润增长并没有中央政府所收到的数据显示的那么大,对此您有何评论?是否这种瞒报或者夸大其词的数据报道,也就是说将GDP的增长速度说得超过实际情况的报道,对中国未来的宏观经济政策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我曾经做过统计工作,在我当统计局长的时候,两位总理都给我们题了词,前任的朱镕基总理题的是“不出假数”,现任的温家宝总理题的词是“真实可信”。

  我想正是在二位总理的批示和题词的鼓舞下,广大统计工作者,包括广大基层统计工作人员,都会认认真真地贯彻这个精神,特别是要发扬我们党的好的作风,就是实事求是的作风。当然中国这么大,中国各方面情况也非常复杂,也不排除个别地方、个别环节上会出现某种数字上的偏差,甚至是您刚才说的造假。在这一点上我们坚决加以查处。

  只要宏观数据能够做得更准一些、更精确一些、更贴近实际一些,将来宏观政策的制定也就更能符合经济发展的实际。 

>>>>进入经济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