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CCTV.com  2009年08月09日 07: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山东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提出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和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意见指出,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改善政策环境,清理和取消不利于民间投资的各种限制性、歧视性规定,修订政府投资项目核准目录,放宽准入门槛,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和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山东省要求,要科学界定政府投资领域和范围,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对社会投资的引导和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多渠道融资,多元化投资。还要健全政府投资管理机制,扩大代建制试点范围,制定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

  同时,山东省还提出加快地方金融体制改革,鼓励发展股份制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推动城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完善县域金融体系,支持和规范发展面向“三农”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全面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加强融资性担保机构体系建设,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担保难问题。

  相关链接: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