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股大震荡百态:基金控仓 私募清仓 散户心不甘

 

CCTV.com  2009年08月09日 0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个人投资者心有不甘,"每下跌几个点就赶紧跑来问:可以进了没?";私募则淡然,"我现在就是坐在球场上看里面的球员们拼命的表演。"

  "清仓!"广州一家证券营业部的副总经理在这几天的震荡行情中一直对客户表示,保存胜利果实最重要。

  "但是听我们的建议清仓的客户很少,投资者普遍都很乐观,即便是有一些已经清仓出去的,这两天看到有新的热点出来,又迫不及待地追进去了。"上述营业部副总经理对CBN记者说。

  个人投资者"心有不甘"

  "8月5日大盘一跌,我就全部清仓了。"谢女士认为震荡不会那么轻易结束,而其开户的券商更表示大盘会一路调整至3000点,在收益还不错的情况下,谢女士选择离场观望。

  但谢女士仍然心有不甘地每天盯着盘面看。"刚刚把苏宁电器(002024.SZ)全出了,现在又开始涨。"8月6日,苏宁电器上涨1.06%,谢女士又开始质疑是不是离场太早了。

  谢女士这样的投资者并不在少数。这几天,上述营业部副总经理的办公电话、手机铃声此起彼伏,办公室也是门庭若市,营业部的客户,特别是已经清仓离场的客户,"每下跌几个点就赶紧跑来问:可以进了没?"该营业部副总经理啼笑皆非地对CBN记者描述道。

  投资者张先生则仍然保持着一半的仓位。"谁知道调得深还是浅,这个时候匆匆忙忙跑了,很容易踏空一波。"张先生表示,调整之后大盘仍会创新高,保持一半的仓位是为了防止踏空,而另一半的现金则用来做做波段。"调整的时候也会有热点出来的,今天我就做了医药股,还不错。"张先生颇为得意地对CBN记者说。

  一名有着十多年炒股经验的老股民则表示了对这段震荡行情的"不屑"。"什么样的大跌没碰过,去年都挺过来了。现在大家都说调整才是健康的,健康就说明还会再涨。"他说。

  私募"做个旁观者"

  私募基金人士吴国平在3000点的时候就已经清空了全部的股票仓位。"我一直把这轮行情定义为反弹,所以当指数涨到3000点的时候,我认为风险已经非常大了,而且上半年那么大量的资金投放到股市中,这些资金肯定要回笼,一旦前期获利资金开始大规模套现,股市将会出现很大的调整。"吴国平说,自己看不到股市继续上涨的理由。

  上半年,在有色板块上的成功操作,已经让吴国平获得了超过100%的收益。"这么高的收益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所以在看不清形势的时候,我宁可踏空一波,落袋为安。"吴国平说。

  于是当调整如期而至的时候,吴国平心里反而轻松了许多。

  但吴国平对CBN记者表示,下半年再参与股票市场的可能性不大。"除非大盘出现暴跌,跌回2000点,那时可能我会大规模进场。否则都不会有太大的欲望参与。"吴国平说。

  而在近期震荡的行情中,权证板块交易逐步活跃,吴国平则将精力以及部分资金投放到权证交易中,在他看来,权证的T+0优势让其能够在市场突然出现转向的时候及时退出。

  上海鑫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迈克·吴在7月29日之前就建议所有的客户除了银行股外全部清仓。

  迈克·吴对CBN记者说,震荡行情是股神才能把握波动和脉搏的高手行情,我现在就是坐在球场上看里面的球员们拼命的表演,加以学习,而不是自不量力地热血沸腾地跳进场内和他们一起踢。

  迈克·吴表示,对这段不能了解的行情,他无法进行交易。"我们希望通过清仓持现后,能更冷静地通过独立观察和仔细学习当前上市企业半年报和集中精力研究第三季度盈利加速度的变化,来再次全面进入中国A股积累更多的经验和教训。"迈克·吴说。

  基金"跟得很紧"

  当前的震荡行情也对基金经理特别是近期刚成立的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们带来了考验。

  一位基金经理对CBN记者表示,虽然调整在预期之中,但对于调整的幅度还是心里没底。"现在每天对市场都跟得很紧,会也开得很频繁。"上述基金经理说。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目前的操作思路就是先控制好仓位,然后再在结构上进行调整,将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换成一些防御型的品种,如医药、消费类等。

  一位正处于建仓期的基金经理则无奈地表示,该基金在3000点成立,当前大盘在3400点附近遭遇调整,这个时候对要等待还是继续加仓的问题很伤脑筋。但他表示,由于对整个市场的大趋势仍然看好,因此即便是在当前的震荡行情中,也会采取比较积极的措施应对。

  相关链接: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