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光裕夫妇涉嫌欺诈 香港高院9月8日将进行聆讯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15: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黄光裕高调增持国美股权引起的后果严重性正在加速,8月7日本报刊登《配股套现惹麻烦 香港法院冻结黄光裕资产》一文,随即国美作出反应。

  当天国美电器在港交所即发公告称:暂时没有任何监管机构或司法机关就黄光裕资产被冻结的法庭命令与国美进行接洽。公告还称,根据报章及传媒的报导,法庭命令只涉及黄光裕先生和杜娟女士的私人资产,与国美或其子公司的业务无任何关联。

  8月7日晚间国美亦发布公告称,国美收到了香港证监会的法庭命令副本,确认国美电器并非该法庭命令的被告,并且公司的资产也不受法庭命令约束。

 

  黄光裕夫妇涉嫌欺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高等法院7日正式发出临时强制令,冻结国美(00493)大股东兼前主席黄光裕及其妻杜鹃两人及两家公司资产达16.55亿元,有关案件将于下月8日聆讯,是为香港证监会有史以来,申请冻结资产中涉及最高金额的一次。国美表示,现时仍未有监管机构或司法机关就事件与公司接洽,并强调法庭命令对公司或其子公司业务并无任何关联。

  香港证监会宣布,就黄光裕及其妻杜鹃早前涉及国美股份交易的证券欺诈活动,该会已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3条展开法律程序,并向法院申请强制令。香港高等法院正式发出临时强制令,冻结两人及两家公司相关资产逾16.55亿元,有关案件将于下月8日聆讯,是为证监会历年来向法院申请冻结资产中,涉及最高金额的一次。

  虽然国美及其子公司均不受到任何影响,但是国美的股价,却受到重挫,跌幅7.782%。最终以2.370港元报收。

  香港法院称,已批准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香港证监会”)的申请,禁止黄光裕、其妻杜鹃及其两家控股公司处置或交易所持的价值16.6亿港元的国美电器股份。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因卷入贪污案被内地扣查的国美电器创办人兼前主席黄光裕及妻子杜鹃,被香港证监会入禀高等法院,指他们在交易时诈骗,要求法庭颁禁制令,禁止他们以及他们操控的2间公司,在港动用超过16亿5千多万元(港元,下同)的资产,以及要他们向法庭交出同等价值的国美电器股份。

  据文汇报引用外电称,原讼为证监会,被告依次为黄光裕、杜鹃,以及Shinning Crown HoldingsINC和长域有限公司(ShineGroup Limited)。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