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统计局今举行改革后首场发布会 三数字最关键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07: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日宣布,从这个月起,在年度、季度新闻发布会基础上开展月度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工作。统计数据发布制度改革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将于今天举行,发布会上集中披露的三大数字料受各界关注。

  统计局月度数据推迟公布

  按照目前仍挂在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上的《2009年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及工业品价格数据应于8月10日(本周一)公布,而此前惯例的公布时间是上午十时整。但8月10日一早,本网记者得到消息称,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公布推迟到第二天(即8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

  因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未按日程表披露的情况比较少见,是因此前上半年经济数据被提前披露引发的发布制度调整?还是因为数据本身另有隐情?这一消息一度引发各方人士的猜测。

  随后,国家统计局网站上套红刊登了一篇题为《国家统计局关于调整主要经济统计数据发布计划的公告》的声明。该公告中称,为及时、全面满足社会公众对我国主要经济统计数据的需要,国家统计局自今年8月份起,在年度、季度新闻发布会基础上开展月度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工作。

  公告还称,发布会将原计划按月定期分别发布的上月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市场、居民消费价格和工业品出厂价格等主要经济统计数据,在每月11日左右集中统一发布(如遇法定节假日则顺延,季度数据发布除外)。

  随后有媒体披露,国家统计局已定于8月11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7月份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市场及价格等主要统计数据。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