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大千价值10亿70幅真迹 墨荷图价值1亿(图)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14: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武汉晚报  

张大千 墨荷图

  “一代宗师张大千70幅真迹价值连城,近10亿;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墨荷图》通屏长6米、高4米,一幅就价值1个亿。”昨日,台北历史博物馆推广教育组主任徐天福在省博“南张北溥——张大千、溥心畬书画展”开幕式现场告诉记者,他预估稍后开展的溥心畬书画70幅真迹也价值几个亿。

  张大千“集中国古典画学传统大成”,他是四川人,出身布衣,从名师学画,从八大、石涛入手,后远赴敦煌,追摹北魏、隋唐高古画风,晚年在海外吸收新法成为一代宗师,其作品之多、题材之广、影响之远,今人无人能及。张大千在50岁前遍游国内名山大川,常以长江、黄山、华山、青城、峨嵋、三峡为题材,运用各种表现手法,描绘河山的壮丽;50岁后又遍游欧美各洲,眼界之开阔为中国画家之第一。晚年更创造出了中国画史上前所未有的泼墨、泼彩艺术风格,在中国绘画史具有开创性的贡献,徐悲鸿称之为“五百年来第一人”。

  1949年后,张大千寓居海外,晚年作品已很少为内地民众所知。台北历史博物馆是张大千晚年作品收藏最多的博物馆之一。台北历史博物馆馆长黄永川昨称,该馆收藏张大千200件真迹,溥心畬400件真迹。此次来汉展出“南张北溥”,是湖北省博物馆和台北历史博物馆结成姊妹馆合作关系后的成果。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