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曝今年最大银行破产案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0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国亚拉巴马州大型房地产信贷机构Colonial银行14日宣布破产,成为年内美国最大的一起银行破产案,这也是美国有史以来第六大银行破产案。同日,其他4家分别位于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银行宣布倒闭,使得今年以来全美银行破产总数升至77家,是去年总数的三倍多。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Colonial银行拥有总计250亿美元的资产和200亿美元存款,旗下分支机构346家。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14日宣布,已批准北加利福尼亚的地区银行BB&T收购Colonial约220亿美元的资产和存款,剩余部分将由FDIC接管,预计该项接管将消耗28亿美元的联邦储蓄保险基金。此外,FDIC与BB&T还达成了总额150亿美元的损失分担协议。

  分析人士称,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和房价持续下滑令Colonial这类主营房地产贷款的银行经营状况日趋艰难,最终被迫走向破产。FDIC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衰退加深,高风险贷款的拖欠个案将会急增,这将使更多的美国地区银行受到影响。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