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股市基本面向好格局未变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08: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沪深股市再度出现大幅下跌,整个8月份阴多阳少。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多家基金公司均表示,8月以来的连续下跌并不是宏观经济出现了问题,而是前期涨幅过大,积累了较多获利盘,加上市场的恐慌情绪蔓延所致,待调整到位后,市场仍将步入上升通道。

  招商基金表示,昨日市场再度重挫,外围市场的调整是直接导火索,但对前期市场涨幅过快的获利回吐和部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出现动摇是更重要的因素。央行在二季度报告中表示将对货币政策进行微调,市场错误理解为流动性会缩紧因而引发了市场恐慌,投资者信心出现动摇,导致了市场的持续调整。

  大成基金表示,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也是导致连续阴跌的重要因素之一。7月份CPI、PPI双负、出口的下降、部分产业增长速度缓慢以及企业利润下降等数据表明,经济的恢复状况低于投资者预期,我国的经济形势仍需巩固。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7月份开始就有部分机构资金陆续撤离股市,特别是上周以保险为主的机构投资者赎回基金,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的资金面造成了影响。

  不过多数基金对后市仍持乐观态度。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表示:“今年以来,由于流动性充裕,股票市场远远走在了经济的前面,这轮调整是健康而且必要的,据统计,牛市中的回调幅度多分布在13%—20%之间,由此可见,市场的跌幅已经差不多,但是可能时间上还有所欠缺,一旦市场调整完毕,必将迎来一轮新的反弹。”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也表示,目前的市场调整只是牛市行情中的阶段性休整。尽管经济数据会有些波动,但A股市场所面临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同时向好的格局没有改变,同时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企业盈利和流动性充裕双轮驱动市场上行的中期格局仍然存在。他建议投资者重点可以关注估值较便宜的行业如银行等,而弹性较大的基础原材料行业和消费类行业也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