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市又跌 沪指失守2900点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0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承接上周跌势,周一深沪大盘低开低走,再度展开杀跌行情,深沪股指分别下跌6.65%和5.79%,创出年内单日最大跌幅。市场恐慌气氛弥漫,收盘跌停个股近300只。两市总市值跌破20万亿元大关,比8月3日减少4.02万亿元。

  昨日上证指数盘中连破3000点、2900点两道整数关口,最终收报2870.63点,下跌176.34点。两市盘中无明显热点表现,30大行业指数跌幅均超过4%,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行业指数跌幅超过了8%。市场恐慌气氛蔓延,个股普跌,两市仅49只A股上涨,其中3只非S、ST股报收涨停。

  自8月3日以来,A股持续下跌,上证指数、深成指近10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分别达到17.57%和16.42%。两市市值均大幅缩水,交易所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合计总市值19.92万亿元,跌破20万亿元大关,比上周五减少1.26万亿元,比8月3日减少4.02万亿元,11个交易日缩水16.8%。个股方面,沪市流通市值排名第一的中国银行自8月3日以来缩水1298亿元,缩水比例15.6%;排名第二的招商银行流通市值缩水17.1%;中信证券流通市值缩水18.7%。

  缩量是近期市场大跌的主要特征之一。昨日两市合计成交2148亿元,比上周五略有萎缩。据广州万隆统计,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达271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地产、有色金属、中小板、煤炭石油、金融。而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无主力资金流入的板块。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