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最昂贵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列第52位

 

CCTV.com  2009年08月22日 08: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瑞银每隔3年发布一次世界最昂贵城市排行榜,今年的榜单名次主要是根据世界73个城市今年3月和4月期间的144种商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来进行比较计算。

  排在前十名的城市依次为奥斯陆、苏黎世、哥本哈根、日内瓦、东京、纽约、赫尔辛基、维也纳、巴黎和都柏林。与此同时,这些欧洲城市的薪酬水平也同样处于世界前列。在全球最贵城市排行榜当中,中国的香港、上海和北京分别排名第28位、第41位和第52位。

  生活费用最便宜的城市是马来西亚的吉隆坡、菲律宾的马尼拉、印度的德里和孟买。

  奥斯陆拔得头筹的主要原因也是本国货币走势强劲,并且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相对较小。

  伦敦曾经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城市,在2006年排行榜中也高居第二,但由于过去一年来英镑贬值,因此排名也下滑到第22位。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的经济研究部负责人丹尼尔·卡尔特说:“汇率(对排名)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居民税后工资最高的前五个城市依次是苏黎世、日内瓦、纽约、奥斯陆和洛杉矶。东京、特拉维夫、迪拜和中国香港是亚洲薪酬水平最高的城市,分别排名18、35、36和37位,上海和北京分别排名全球第59和第64名。在物价水平上,上海此次名列全球第41、北京第51。

  居民购买力最强的前五个城市分别为苏黎世、悉尼、卢森堡、都柏林和迈阿密。而由于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欧洲大多数城市的居民购买力均呈下降趋势。在亚太地区,日本东京、中国香港和台北消费者的购买力最强。

  在相对购买力上,同样是购买一个麦当劳的巨无霸汉堡,全球平均需要工作37分钟便可买到。其中,美国的芝加哥人和日本的东京人需要花费工作12分钟的薪水,中国香港人需要工作14分钟,中国北京的居民需要工作44分钟。

  在工作时间上,调查结果显示世界人平均年工作时间为1902小时。工作时间最长的是埃及首都开罗,那里的人均年工作时间最高为2373小时,其次是韩国首尔,为2312小时,而工作时间最短的两个城市都在法国,分别为里昂和巴黎,这里的年人均工作时间分别为1582小时和1594小时。(鹏致)

  生活费用最高:奥斯陆、苏黎世、哥本哈根、日内瓦、东京

  生活费用最便宜:吉隆坡、马尼拉、德里、孟买

  税后工资最高:苏黎世、日内瓦、纽约、奥斯陆、洛杉矶

  居民购买力最强:苏黎世、悉尼、卢森堡、都柏林、迈阿密

  工作时间最长:开罗、首尔

  工作时间最短:里昂、巴黎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