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保障型产品应成为"理财篮子"底部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面对波动较大的资本市场,市民该如何投资,进行稳健理财呢?

  注重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保险专家表示,从今年的经济发展来看,各项经济指标都有所好转,市场也出现了回暖迹象,部分保险公司也开始尝试销售万能险。建议市民在购买保险类的理财产品时应选择收益有保障的分红产品,因为保险的本质功能始终是保障,投资回报只是它的一个附加功能。

  进行"菜篮子"式多样化投资。在全民理财的时代,要做好自己的资产配置。保险作为保障型产品,首先应成为"理财篮子"的底部。其次,市民要增强投资理财风险意识,根据购买能力进行投资。第三,要对新型寿险产品的期限、费用、风险情况、客户的权益与义务做全面详细的了解,有效保障自己的利益。

  做好长期投资规划。专家指出,投连险的灵活性较基金、股票差,短期退出成本很高。根据资本市场的短期走势追加投保或退保都不科学,短期退保将令投保人遭受损失。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