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叶荣添:调整结束标志是跌穿2700

 

CCTV.com  2009年08月26日 10: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在我看来,很多人现在依然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对于仓促决定的回报,永远都是用利益受损来体现。如果这样绵绵无力的反弹就算见底,那么只能说真的大底还很远。至少,我认为目前距离见底还有至少300点!”

  主力的意图

  去年9月18日,一共出了三个大利好促使股市反弹,多数人认为印花税是最大的功臣,其实我认为当时真正的利好是中央汇金进场抄底三大行而成功企稳股市,当时的汇金一共买了工行、中行、建行分别200万股而被炮轰“忽悠”,但其于10月19日后分别买进2.21亿股,11月3日后再分别买进6.36亿股,三个时期的平均成本为3.62元,以工行现价(4.86-3.62)/3.62为准,可以核算出目前的汇金投资在工行浮盈为34.25%。

  社保基金这样的角色率先离开,中国平安(601318)的断后撤退,已经代表着最官方层面上对于股市的态度如何——上涨过快需要回调!作为拥有基金带头人和上市公司领头羊的两大层面都撤退,那么必定无论下调的力度多大、多快,只要觉得还没有到他们的心理底线,他们都不可能再行进场。他们只要没有进场的意愿,那么无论基金等大散户如何折腾,市场都不可能再起任何波澜与行情。你不用管套住基金的这么多资金他们会想办法救场,他们从不会救场也救不了场,公募基金对于业内人士来说,不过就是一个有点钱的散户,跟风买入和跟风卖出是他们最大的特色。

  市场的节奏

  汇金投资的浮赢为34.25%,也就是说,这一次社保的出逃要重新回归,那么市场上的股价就必须等到汇金觉得可以买入加仓的价位才会进行再次抄底。我们不可能等到工行跌去34.52%进场,因为国家政策形势不容许这样,那么就只有一个办法,会再任由市场自由下跌10%左右,再进场。这是叶荣添多年以来对主流资金运作的了解而得出的结论——趋势只能向好的时候,尽量降低成本的买入,而不是等回到成本以下。记住,工行10%的底线。社保出逃—平安断后—热钱杀跌—散户卖出—汇金买入—社保加仓—平安进攻—基金买进—散户跟风,最后的结局就是这样。

  2700点以下无疑就是最理想的再建仓时期,这个时期不仅有2400点的共2万亿元的资金做支撑,更有2600点的那个拉升缺口后直至3400点以来的最原始获利筹码可以再分配。跌穿2700点,无论是救市不救市,最后的结局只有一个——攻破3479点!我相信不会救市,因为不会救市,既然下跌没有利空,那么上涨就更不需要利好。这种无利好和利空的大盘导致的上涨和下跌,只会让多数人抄不到底,逃不了顶!

  李大霄:成本区里有强支撑

  “疾风暴雨目前来看已经告一段落了,急跌的情况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不会出现,现在应该是多、空在开展拉锯战。下跌不是本意,而是因为失衡或者获利回吐。”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李大霄指出,随着新股、新基金的发行,资金会更加平衡,恐慌心理也会逐渐消退。“随着恐慌的消除,热点的涌现,投资者应该会更加理性。”

  对于后市,李大霄表示,如此急促的下跌,应该不会需要太长的时间就能企稳,应该不会以月来计算。如果是很慢的调整,那调整的时间就会长一些,“2009年不是2008年,危机终会结束的,花还是会开的。”他说,现在空方占优势,这个时候如果供求关系有一些改变,市场还是存在再度走强的可能。“要看筹码的供应和需求如何做到艺术地安排,在资金的供应方面如何取得动态平衡,这些对市场的稳定都有一定作用。”

  此外,李大霄还表示,现在已经很接近成本区了,这时市场上杀跌的动力会小很多。在半年的成本区和一年的成本区之间的这个区域有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