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行8月份净投放120亿元 3月期央票利率继续持平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7: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8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09年第三十九期央行票据。发行结果显示,本期发行量为800亿元的3月期央票最终发行价格为99.67元,参考收益率为1.328%,该收益率已连续三周持平。

  据WIND资讯统计,8月份公开市场净投放120亿元,为连续第4个月净投放,不过,与5、6、7月的1020亿元、1030亿元和1505亿元相比,净投放量显著缩小。从8月下旬起,央行明显加大了货币回笼力度,最近两周连续净回笼80亿元和40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在央票利率企稳之后,货币政策手段将转为注重数量调控,央行将逐步适度加大公开市场回笼力度。

  另外,8月27日的统计显示,9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高达10720亿元,为目前年内最大的单月到期资金量;而12月份到期资金量则仍为零。分析人士表示,预计9月份央行将在加大回笼力度的同时,增加3月期央票的发行量,以使资金在2009年剩下的四个月中均衡释放。(葛春晖)

  相关链接: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