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银行业第二季度亏损37亿美元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由该机构提供保险的商业银行和存款机构亏损额总计达3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48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主席希拉·贝尔说,银行业的经营表现滞后于经济。她说,“挑战仍在,但美国经济已经开始好转。”

  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和金融危机使美国银行业受到严重打击,大量中小银行破产。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共有81家银行破产,而这一数字去年为25家。有报道称,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可能需要向财政部求援,但贝尔说目前没有采取这一措施的计划。

  贝尔表示,尽管目前美国银行破产情况严峻,但该机构有充足资金继续保护储户权益。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在商业地产领域投资亏损严重,美国银行破产风潮仍将继续。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