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色星期五”后主力将如何博弈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0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万隆  

  核心提示:今天大盘再次低开,然而经过短暂的拉升经历了两分钟红盘之后加速下跌,最终沪指全天收跌-2.91%.昨日本栏文章分析指出"主力’温水煮青蛙’行情事不过三,明日很有可能再次开盘上演同时也是收网之时".今日果然不出所料,低开经5分钟拉升之后主力立马收网,之后是不断的震荡下行,非常明显的"边打边撤"行为。在主力的撤退之下走出"黑色星期五",那么在"黑色星期五"之后主力将如何博弈?且看下午分析!

  一、影响主力行为的信息与解读

  1、8月新增贷款预计低于3000亿,回落超预期。

  信息解读:央行在25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到今年一季度经济快速下滑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短期内经济重新大幅度回落的风险已经明显降低,而对潜在的通货膨胀更为担忧,虽然央行表示了"两难"担忧,但是其天平似乎已经信贷收紧倾斜。估计这也是主力一直在关注的重点,依此来决定最终撤退的步伐。

  二、主力行为分析

  1、基金:共振情绪指标40,主攻板块:消费、医药、电子

  短期行为:空大于多,与散户博弈;

  中长期行为:多空平衡,以防御为主。

  基金一直以来都是A股市场的绝对主力之一,然而由于他们资金的庞大、机制的繁冗和监管的限制却造成了他们行动的滞后,一般来说都是趋势已经形成之后他们才真正采取大规模行动,因此往往对市场起到的是助涨助跌作用。基金注重的是相对收益和排名,因为这直接影响到基民申购与赎回的选择,而这又直接关系到基金的规模影响其管理费的收入。由于基金们的这个关系,基金之间"囚徒困境"更为突出。基金们虽然会在市场不好时采取抱团取暖,但是一旦经济状况或者政策逆转他们还将夺路出逃。那么在信贷收紧之时,基金们将很有可能再次纷纷出逃,造成杀跌行情。

  虽然近期新基金不断发行,基金经理纷纷看好下半年行情,这更像是基金们的托市行为。新基金有6个月的建仓期,有这么长的时间共他们完成目标配置,他们完全可以不用在目前下跌趋势中逆势建仓。最近媒体纷纷登出"将有多少多少亿新基金入市"这样的消息,更像是虚张声势,以掩护他们那部分获利筹码的顺利出逃。

  2、社保与保险:共振情绪指标45,主攻板块:化工、出口、经济复苏受益

  短期行为:撤退与观望,寻求短线机会;

  中长期行为:多空平衡。

  从最新公布的中报可以看出,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51只个股,其中11只是医药股,电力、公路桥梁各8只。这三个板块都是典型的防御性板块,可见社保基金早在二季度就已经开始部署防御了,那么其7月份的撤离打的可是有准备的撤退战。8月份保险资金和基金的撤离随是后知后觉,但是他们的花样却更复杂,还不得不打着"前进的旗帜"撤退。

  保险资金其实跟基金们在某种程度上是同坐一条船。保险资金投入证券市场的绝大部分资金都是以投资基金间接入市。近期保险资金申购基金被媒体大肆渲染,而国寿财务副总公开表示"股市远未见顶",这些行为无不是在为基金们和自己出走的托市行为。另外,从仓位角度分析,保监会数据显示保险资金在二季度大规模入市,仓位已经接近投资比例上限。在保监会未上调投资比例之前,很显然保险资金在未来的操作有的是减仓的筹码,无的是加仓的资金。

  三、投资机会与风险

  行为方向总结:今天大盘再次低开,然而经过短暂的拉升经历了两分钟红盘之后加速下跌,最终沪指全天收跌-2.91%.昨日本栏文章分析指出"主力’温水煮青蛙’行情事不过三,明日很有可能再次开盘上演同时也是收网之时".今日果然不出所料,低开经5分钟拉升之后主力立马收网,之后是不断的震荡下行,非常明显的"边打边撤"行为。在主力前期诱多之下散户投资热情又超过了50%,估计有不少散户投资者被吸引抢反弹,于是开始收网,接下来的很有可能就是基金、保险资金们为主的主力杀跌行为,中短期在主力争相撤退下可能加速下跌。

  短期(1个月内)机会和风险: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为40.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短期热点板块为:军工、医药、农业。

  中期(1~3个月)机会和风险: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显示为4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中期热点板块为:金融、电力、运输、电气设备及资产注入预期个股。

  情绪指标提示:

  大幅看跌 看跌 看平 看涨 大幅看涨

  0 25 50 75 100

  广州万隆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