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球薪水最高城市工作平均每小时赚155元人民币

 

CCTV.com  2009年08月30日 08: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新近发布的城市薪金和生活质量报告显示,瑞士城市苏黎世高居“薪金榜”首位,成为本年度全球薪金最高城市。而印度孟买是薪金最低城市。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瑞银集团通过调查全世界73个城市14种不同职业工作者的薪金、税收和工作时间等指标后,发布了一项名为“2009年度物价与收入”的全球城市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苏黎世支付工作者每小时净薪金22.6美元(约合人民币155元),荣登城市薪金榜榜首;日内瓦工作者每小时净薪金平均20.4美元,紧随其后。

  瑞银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薪金总额颇高,税率相对低,瑞士是对工作者相当友好的国家”,“其他城市每月支付工作者的薪金均低于苏黎世和日内瓦”。

  与此相对,印度孟买排在这份城市薪金榜最后,工作者每小时平均薪金仅为1.2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10元。与孟买相比,苏黎世的平均薪水多出10几倍。

  瑞银这份调查报告挤满欧洲国家,20个“钱包最鼓”城市中,14个是西欧国家首都。调查涉及的6个美国城市中有4个进入前20,分别是纽约,洛杉矶,迈阿密和芝加哥。进入薪金榜前20的城市还有悉尼和东京。

  苏黎世和日内瓦的工作者不仅薪金骄人,购买力也位居前列。位列最昂贵城市前几名的城市还有苏黎世、哥本哈根、日内瓦、东京和纽约。如果把租房费用算入其中,纽约将跃至首位。

  世界最省钱的城市是印度的德里和孟买,两城市的日常消费品开销分别为37.6美元、30.9美元。根据调查,孟买工作者的购买力仅为苏黎世工作者的11%至15%。

  专家指出,经济危机将冲击苏黎世、日内瓦和纽约这样的金融中心,但它的影响尚未充分体现在这份调查的数据中。

  但毫无疑问,工作者决定在哪个城市工作时,薪金诱人是重要因素,但不是全部理由。“只看薪金具有欺骗性”,专家表示,排在薪金前列的城市未必是雇主最佳经商地和雇员最佳工作地。

  相关链接: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