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证监会:下半年重点严查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CCTV.com  2009年09月01日 08: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最近几年,随着上市公司重组的增加,内幕交易现象,是越来越多,操作手法也越来越隐秘。对此,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下半年的重点,就是加强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上市公司的重组过程中,从相关股东讨论重组方案,到方案上报有关部门以及审批等,由于涉及的环节和知情人员比较多,因此内幕交易往往“群体性”地发生,涉案人员越来越多。因此,证监会正在加强和相关部门的联系,共同查处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中国证监会处罚委办公室副主任滕必焱指出,从内幕交易上来讲,知情人的范围在扩大,以前只是上市公司,现在知悉内幕信息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到多少人,不管这些人是上市公司的,还是非上市公司的,不管是国资委系统的,还是政府系统的。

  滕必焱表示,在内幕交易行为中,部分内幕消息知情人利用自己的优势,先期买入股票,当公众得到消息时,往往是他们卖出股票之时,因此他们损害的是证券市场公众的利益。无论是他们利用自己的账户,还是用亲属、朋友的账户进行操作,都将被查处。同时,不仅是内幕消息知情者本人,包括他的配偶、近亲属等,在内幕消息公开之前进行股票买卖,都属于内幕交易行为。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