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保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手工出单意外险将退出市场 新规要求明年联网出单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后,手工出单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下称“意外险”)也将陆续退出市场。近期,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经营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要求明年意外险系统联网出单。记者昨从我省多家公司了解到,从规范市场、保护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我省多家公司现在已实现了这一标准。

  据了解,《标准》将自2010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要求保险公司经营意外险必须实现系统“联网出单”,禁止“手工出单”或“脱机打印”。此外,意外险产品还不得捆绑在非保险类商品或服务上向不特定公众销售或变相销售。对消费者的投保建议,保险行业一直有个“碗底”说。即把一个人的全部收入比作“碗”的话,有的人碗大,有的人碗小,而保险,就是这只碗的“碗底”,它使每个人的“碗”立得更稳。如果“碗底”再细分,最该先买“打底”的,就是意外险——意外险通常“保费低、赔偿高”,是资金有限消费者的首要选择。另有消息称,《标准》的出台,只是保监会整顿意外险市场的系列措施之一,下一步将制定意外险纯风险损失率表和残疾给付标准,为产品定价奠定基础。还将逐步改革意外险产品监管,要求保险公司向保监会报备意外险产品时,需详细说明产品定价基础、价格浮动范围、预定的赔付率、手续费率和利润率。

  相关链接: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