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元证券:政策能否将股指拔出泥潭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9: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参考我们周三推荐的板块和个股,会发现三钢闽光(002110)也好,酒钢宏兴(600307)也好均纷纷涨停。而汽车板块、军工板块均表现非常强劲。此外,银行和地产股的上涨全在近期的预料中,那便是基金重仓股的发动了自救行情。相信跟随我们的操作思路的投资者,如果在周二入场强力抄底,便买在了本轮行情的最低点。此外,从技术、政策、还是资金,哪方面看这一次反弹都非同小可,我们认为反弹依然会延续下去。

  证监会: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市场风雨飘摇之际,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在北京表示,目前世界整体经济形势走势不明朗,而国内经济企稳仍不稳固,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这可能直接和间接影响内地资本市场发展,监管当局会继续进行多方面改革,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刘新华还特别透露,今年以来共有73只基金完成募集,募集总规模为2358.3亿元,另有11只基金正在募集中。刘新华披露的数据还显示,截至8月底,已有154家境内企业到境外上市,筹资总额 1138.8亿美元证监会批准87家境外机构QFII资格,39家境内机构QDII资格;另外,还批准设立了9家合资证券公司、33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刘新华说,今年以来,证监会及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继续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则是其中的措施之一。今年以来,证监会审批新基金的速度明显加快,机构投资者的队伍不断壮大,对稳定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

  以前我们就反复的指明,制约整理行情的反弹时间的重要因素就是政策,可见今日政策的来临时的大盘超级的大阳线,可见是符合市场的预期的,后市的固定路线也是其安全有政策的主导而非市场本身,所以,就目前来看,基金重仓股将是本轮最大的收益群体,应该重点的选取重仓股来做好差价工作。

  光大是否破发考验管理层底线

  怎样才能体现市场的弱势?让新股破发无疑最具冲击力。而一旦新股破发并进而影响到IPO的正常进行,那么二级市场的转机或许会再现或者会来得早一点。那么,市场会选择哪家公司作为突破口?发行市盈率最高及泡沫最大的当是最理想的对象。在8月31日,大跌6.88%的光大证券(601788)最终以22.19元报收,离其发行价21.08元仅1元之差,几乎被市场公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IPO重启以来,首只跌破发行价格的新股。

  自光大证券启动IPO的那一刻开始,围绕着它的争议就未断过。先是2009年7月30日光大证券询价前夕,各大券商对于光大证券的询价范围就出现了巨大分歧。乐观者有之,如安信证券、海通证券(600837)提供的建议询价区间为17.38元-21.72元;而国金证券(600109)则认为光大证券。冷静者亦有之,国泰君安发布的询价报告则认为光大证券合理询价区间为14.8元~16.6元。而当2009年8月3日,光大证券高达21.08元的发行价被公布后,市场的质疑声更是不绝于耳,该发行价格对应其2008年每股收益,市盈率达58.56倍。

  管理层面对于新股的看法就是对于市场的本身看法,在新股中我相信还会进一步的利好出台了进一步维稳市场的大格局,所以管理层也是相对默许目前的价值相对合理性,故此新股的短线反弹,将更加延续了整理的反弹过程,尤其是对于场外新资金的吸引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当我们发现新股整体都是很疯狂的时刻,可能才是政策的红线,所以近期我们该是那样的思路,坚定的指明要个股良好的波段策略,积极的面对差价的操作风格。

  闪电募集基金“一对多”欲火线入市

  这边刚刚拿到产品批文,那边就紧急启动了募集程序,基金公司在专户理财一对多上的热情,由此可见一斑。自周三首批30多只产品拿到正式批文后,就有鹏华、交银施罗德、招商等基金公司旗下获批的专户一对多产品,积极启动募集程序。而事实上,中银基金的首只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中银专户主题1号昨天上午9时刚刚获得批文,下午5时30分就结束销售,产品募集只用了短短几个小时,首开基金发行当日获批、当日募集、当日结束的纪录。

  资金往往是佐证行情的开始和结束,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多少才是的行情的变得更加的迷离和变数,但近期的暴跌后,我想众多资金依然是积极的寻求买进的时刻,在连续的下跌后,只有本次反弹的力度很强劲,所以在后市震荡中反弹依然延续,积极的做好个股的机会,尤其是基金重仓股的波段机会。

  总之:

  在前期我们的观点是,大盘不会破掉新低反复后直接会反弹,而即使出现新的下跌,也绝然不可能到达2500点。可见市场和我们预测的基本保持了一致,所以我们本次在创新低后会坚定的看好反弹行情的出现。从大盘15分钟图表看,K线本身我们发现今日在2731点左右有压力外,震荡后会上到2850点,也就是说明从周二出现的本轮反弹至少还有100-150点的上升空间,然后才能重新反复整理,目前就是坚定的看多。KDJ和MACD指明在上冲中要有反复,因为MACD在0轴,也是注定要震荡的技术指标的,而我们的KDJ就在50附近,表明本轮反弹在目前为止应该是最强劲的一次BOLL指标也是在告诉我们:变盘就在眼前。

  我们在于来的计划中,调整的时间会拉长,而本次正式由于又下一城,有了新低我们目前改变了本轮对于时间的看法和判断:反弹的周期已经提前,而我也提前大胆的告诉大家就是本周二开始的反弹,同样周五也是重要的时间点。大盘将会延续反弹的格局,即便有回落和阴线也更加要坚定的买进。

  机构来源:国元证券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