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三兵”背后颇多无奈 普涨后谁领行情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08: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世基投资  

    低位"红三兵"将把大盘带往何方

  ⊙世基投资 王利敏 ○编辑 张伟

  昨日市场终于一扫颓势,再度拉出"百点长阳"。在大盘一举补去本周一的跳空缺口并收复2800点大关和半年线后,低位形成的"红三兵"将把大盘带往何方?

  风雨过后迎来"红三兵"

  自本周一上证指数跳空低开、一举击破2800点和半年线后,投资者的情绪进入了"冰点"。尽管自本周二开始大盘连续拉出两根小阳线,投资者的心态依然没有好转,尤其当周三沪市日成交量萎缩到900多亿元后,多数投资者没有敏感地意识到"地量"可能意味着出现"地价"。而昨日的"百点长阳"恰恰在多数人处于绝望中拔地而起。

  昨日收盘后形成的"红三兵"技术上究竟有何意义?也许会有人说,大盘自8月20日开始也曾出现过"红三兵",但随后大盘反而冲高回落。我们注意到,先前的"红三兵"阳线的实体一根比一根短,而后者是越来越长,说明前者自第一根阳线拉出,投资者就意识到反弹来了,马上杀进去;后者则是在绝望中出现的,后者反弹的基础明显强于前者。

  "红三兵"将带领大盘走向何方无疑是众多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历史上暴跌后的走势。撇开远的不说,我们仅以沪市近两年来较有代表性的两次暴跌为例。

  一次是2007年的"5·30"暴跌。大盘从4335点一口气暴跌至3404点,跌幅为21.5%。另一次是6124点大盘转熊后的暴跌,指数从6124点一口气暴跌至4778点,跌幅为22%。本轮暴跌则从3478点至本周最低点2639点,跌幅达24.1%。也就是说,由于投资者过度恐慌等原因,本轮大盘短期跌幅明显过度。

  "5·30"暴跌后,大盘经过一个多月的震荡整理,随后创出新高,并直奔6124点而去。6124点暴跌虽然拉开了大熊市的序幕,但跌到4778点后,短期内还是出现了4778点到5336点的强劲反弹。

  所以,无论属于"5·30"式的牛市加油,还是属于6124点的牛转熊,本轮大暴跌后至少应该出现一波强劲的报复性反弹。

  当务之急是恢复市场信心

  近期市场之所以恐慌,在于大盘在跌破多重支撑后,先前一根根支撑大盘的均线已经成了反弹的重重阻力。收复半年线后,从理论上说,大盘继续反弹的第一目标是回补3039点到3020点和挑战60日均线(目前在3066点),但市场是否具备继续走高的信心呢?

  虽然从基本面看,目前的形势与6124点下跌大不相同,但众多吃过大熊市苦头的投资者看到的只是:和中石油天价开盘类似的中国建筑(601668)、光大证券(601788)高开低走拖累大盘,和中国平安(601318)天量圈钱类似的众多金融、地产巨头巨量融资,大盘面临被压垮的危险。

  看来要改变目前的颓势,首先应该改变投资者的悲观预期;而要改变悲观预期,必须解除投资者对过度扩容的担忧。其实,市场各方都明白:只有保持市场的稳定运行,才能充分发挥融资的功能。类似中国平安(601318)欲天量融资最后落得"鸡飞蛋打"的闹剧只能造成多输的局面。

  八家外资投行看好A、H股后市

  内地股市深调后出现企稳回升迹象,8家外资投行近日发表研究报告,一致看好A股与H股后市。

  内地经济拥有强劲的增长潜力,是大行们看好A、H股后市的原因之一。大行认为,欧美宏观经济的改善趋势及香港市场上依然充裕的流动性,都对A、H股来走势构成支持。自今年6月份以来,越来越多的利好迹象说明,全球经济不单是回稳,而且还正在扩张。而随着新一轮IPO热潮的来临,近日港汇又出现转强迹象,表明香港短期内无需过分担忧资金流出。

  大行一致认为,经过近日的调整,内地股市及港股重返合理水平,投资者可趁低吸纳。麦格理和德银均指出,随着业绩期的结束,市场的焦点已开始由企业业绩的"微观"层面再度转到经济数据及政策等" 宏观"层面,中央政策再度成为影响A股及港股的关键因素。瑞信认为,H股已成为亚洲区内第二大被低估的市场,其市账率较股本回报折让21%,前景正面;里昂指出,H股明年预测市盈率约10倍,已属吸引水平;摩根士丹利更在报告中明确表示,准备趁低吸纳业绩优于预期的石油、银行股。摩根资产管理则看好受内需推动的行业,建议高配银行、保险、房地产、互联网以及表现出色的消费品股票。(世基投资)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