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月付1元“意外险” 信用卡欠款一笔勾销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0: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信用卡不仅能付保费,还能享受每月只需1元的意外险。这样的便宜“馅饼”卡户能啃吗?

    目前,使用信用卡时就有一桩十分“晦气”却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那就是万一持卡人遭遇到意外伤害或者疾病缠身导致身故,其信用卡账户中尚未偿还的钱款该怎么办呢?以前在遭遇这种问题时,银行会要求持卡人的直系亲属、联系人等代其还款。这种做法虽然合理,但在感情上难免让人感到人情味不足,对持卡人的家属而言,更是在心理上倍感凄凉。

    如今,为了能够让信用卡的持卡人享受到更加全面体贴的服务,一些银行推出了相应的保障措施,万一发生了意外,持卡人的钱款就会被银行一笔勾销。

  平安、民生、交通 三银行推此业务

    在国内,并非所有的银行都推出了这种服务,毕竟对于信用卡持卡人来说,没人相信自己会发生意外。不过,聪明人总愿意未雨绸缪,面对客户的需要,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和交通银行三家,率先在国内银行中推出了此项保障业务。

    民生银行是国内首家推出“意外免还款”服务的银行。民生银行的这项业务,主要是针对高端客户群推出的,即持有民生银行白金卡、钻石卡以及无限卡的客户,一旦因意外或者过世而丧失偿还能力的,将不必偿还信用卡欠款,而由保险公司直接赔付。

    交通银行在其“信用保障短信”业务中有关于“信用意外保险”的部分。如果持卡人因意外事故导致身故或者残疾,交通银行将通过保险赔付,免除持卡人截至事故发生当日零时止的信用卡账户欠款。目前此项业务面对所有信用卡客户,已在全国各地开展。

    平安银行最近也推出了“意外/疾病身故免还款”特别保障。信用卡主卡持有人加入此特别保障计划后,如果因意外伤害事故或疾病原因导致身故,会免除持卡人身故时信用卡账户内所有欠款金额。

    与上两家银行不同的是,平安银行首次将“疾病身故”也纳入了保障范围,范围更广,考虑更加周全。这项业务面对所有信用卡客户,但是目前只在福州地区试点推行。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