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大指数基金九月集体进场增援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随着4只指数基金加入发行大军,还有2只指数基金获得发行批文,9月份或将出现8只指数基金齐发的场面。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9月或将新发的指数基金可能不会再重复之前的辉煌,但还是可望提振大盘“士气”的。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华宝兴业中证100和南方中证500两只指数基金将跨入9月发行;8月28日,华安上证180(510180基金净值,基金吧)ETF联接基金开始发行;8月31日,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联接基金和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进入发行期;9月初,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拟将发行。此外,国投瑞银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和诺安中证100指数基金已经获准发行。粗略计算,9月份可能会有8只指基发行。但是,目前市场已经转入震荡调整期,9月份或将开始募集的指数基金能带来多少资金,是个未知数。

  “指数基金的募集规模跟市场状况、人气有很大的关系。”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李兰表示,回顾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汇添富沪深300指数基金发行之时,银行和券商的客户经理都争相推荐,投资者对于指数基金热情高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当时市场正处于上升阶段。但目前市场已经进入调整期,预计新发指数基金能募集到规模不会很大,动辄一二百亿的发行规模将不复存在。业内认为,9月份发行的指数基金募集规模肯定会受到影响,但8只指数基金9月集体进场有望提振大盘“士气”。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