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光裕缺席聆讯 香港高院宣布继续冻结有关资产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1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近17亿资产冻结案昨日在香港高等法院举行第一次法庭耹讯,与业界早前猜测吻合的是, 黄光裕以及其夫人杜鹃本人都未出席,也没有私人代表律师出庭。

  香港证监会的代表律师提出的请诉求当中,希望法庭采用“可加可减”机制冻结黄氏资产,以及要求黄氏夫妇撤销于去年初的股份回购行动。不过均遭到法庭拒绝。

  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关淑馨宣布继续冻结有关资产,直至有新颁令。

  由于黄光裕目前仍牢牢控制国美电器,国美电器针对此次黄氏回购股份导致的损失并未提出任何诉求。另外,由于股份回购是否涉及大股东私人谋利较难取证,“黄光裕还不一定会输掉这场官司。”业内人士透露。

  国美电器(0493.HK)昨日收盘跌1.79%,报收2.19港元。 (记者刘新宇)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