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产大飞机在成都开工制造 客容量将达190座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14: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经过两年多反复论证,我国大型客机C919已经初步定型,今天在成都正式开工制造。我国大飞机总设计师透露,国产大飞机已经初步定型,命名为C919,C是中国China的首字母,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19”代表的是国产大飞机最大载客量为190座。

  成都开造“大飞机”机头样机 12月底交付

  【核心阅读】

  工程样机是飞机设计中总体、结构和系统各专业先进设计理念的检验平台,也是改进飞机设计的试验平台,被视为大飞机一次性成功的一个关键项目。此次开造的1:1机头工程样机,主要用于驾驶舱和电子设备舱的布置协调、人机工效的检查、部分设备的功能验证试验等,以作为把先进信息化设计制造技术应用到大飞机项目的载体。

  昨(1)日,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C919大型客机项目,正式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这标志着我国大型客机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据悉,这一机头工程样机的首件零件,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负责制造。

  机头样机顺利开工

  今年1月,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和上海、成都两大飞机制造基地组成了机头工程样机联合工作团队,包括设计、制造、信息化等领域近20名研发人员。3月30日,机头工程样机总体技术方案通过评审;4月10日,样机外形数模完成冻结;5月,民机协同设计系统平台完成建设;6月11日,结构方案评审完成;6月16日,第一批结构数模完成异地发放。“从7月22日首批结构数模发放,到工程样机项目实现开工,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公司仅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中航工业副总经理顾惠忠说,成飞工程样机项目的顺利开工,不仅标志着自主研发大型民机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同时也吹响了我国航空工业振翅腾飞的号角。

  今年年底交付上海

  C919大型客机项目机头工程样机正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已编制完成项目制造网络计划、工艺制造总方案,完成了部分工装、工具制造,预计10月中旬将进行部件开铆,12月底交付上海。

  下一步,中国商飞将与中航工业成飞/成飞民机公司的设计力量共同推进机头样机的研制生产工作,确保将机头工程样机打造成精品工程。

  【之前报道】 

  机头比空客320便宜

  “大飞机”一般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包括军用、民用大型运输机,也包括150座以上的干线客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大型客机COMAC919,初步计划于2014年底至2015年实现首飞,并在2016年投入市场。目前,占领国际大客机市场的主要是美国波音和欧洲空客。此前,成飞民机公司曾表示,大客机机头正式生产后,价格会比波音737和空客320机头便宜。(记者 孟梅胡镪文)(文图来源:四川在线)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