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市场欲振乏力 社保动向决定方向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东神光  

  连续阳线后,市场渐呈欲振乏力之势。虽有地产板块在迪士尼有关消息的刺激下出现反弹,但券商、航天军工、汽车、黄金、酿酒食品等板块却整体衰弱,拖累了股指的向上攀升。

  应该说,七连阳走势主要是对前期800点急促跌幅的一个修正;同时有关消息也在配合着股指亦步亦趋地修复着心理预期。比如大家对信贷的预期从2000亿上调到3700亿,最新有人预测4150亿,对房地产新开工数据也有较为乐观的期待;另外,政策层面的维稳,包括次级债扣减的宽限期、基金一对多开闸、QFII额度放宽与机构新增、IPO放缓等等,推动了投资者悲观预期的向上修复。

  特别是央行周三宣布,计划通过周四的例行公开市场操作发行800亿元的3个月期票据。本周央行向货币市场的净注资额将达900亿元。市场人士分析,国内流动性解冻已悄然开始。

  但是,就后市来看,我们认为七连阳后市场已经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特别是在社保基金最近频频大手减持港股一事来看,市场仍有下跌可能。因为自从社保基金允准入市以后,每一次市场出现重大转折、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损失惨重的时候,比如在前年发生的“5 30”事件和中石油上市前夕,社保基金总能神奇地成功逃顶。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妨对社保减持股票一事给予高度重视,特别是在创业板即将启动,分流主板资金之时。

  机构来源:山东神光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