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月宏观数据决定周五反弹力度!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5: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没有意外!周四午后,两市大盘果然如笔者午评文章所言,在昨天罕见收出七连阳之后,今日主动缩量回撤,这可以算得上是一次为周五攻击3000点而做出的漂亮技术调整!

  从消息面看,今日好消息居多。比较重要的有:1、夏季达沃斯今开幕,温家宝将作重要讲话。2、上交所建境外上市工作小组,下月或出国际板草案。3、机构预测8月份信贷最高达4000亿。4、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流动性 本周有望注资900亿元。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大盘连续反弹,获利较多的短线机构资金开始选择兑现筹码。根据统计,今日全天,沪市大单净流出约15亿,深市大单却是净流入约5亿。

  从技术上看,大盘在七连阳之后,今日出现调整,但大盘短期技术指标依然保持良好。特别是,两市大盘KDJ指标继续金叉向上, MACD指标红柱不断变大。以上这些都清楚表明:即使必要的技术回调随时会有,但后市大盘仍将攻击3000点大关!

  在今日午评《技术回调开始,但幅度应不会太大!》一文中,笔者认为:“大盘已经连涨多日,大家还需谨防随时可能出现的技术回调压力。从早盘看,大盘还真的出现回调,但是,我认为这只属于正常的技术调整,大家无须过于担忧。预计午后,大盘仍将继续调整,以消化短线获利盘。考虑到全球股市(特别是亚洲市场)均处于上涨阶段,港股更是在今天早盘创出反弹新高。即便A股要进行必要的技术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大暴跌的可能性更低。”从午后大盘表现看,完全符合笔者预期!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计划,明天即将公布8月宏观数据。如果数据符合,甚至超过市场预期的话,不排除沪指大盘直接攻克3000点大关的可能!可以说,8月宏观数据将决定周五的反弹力度!

  操作上,经过连涨,市场已经累积了很多获利盘,一旦市场有任何风吹草动,短线获利盘抛压较大,这势必将造成股指剧烈波动。为此,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控制仓位。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