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聚焦2009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

  新华网大连9月10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在200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温家宝表示,总的看,我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宏观经济政策和一揽子计划是符合中国实际的,也是及时的、有力的、有效的。但是,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

  温家宝说:世界经济前景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外需下滑的压力仍然很大;扩大内需在短期内受到多方面制约,一些行业、企业经营仍然困难,结构调整的任务十分艰巨;一些刺激政策的效应会递减,一些着眼长远的政策收到成效需要时间。因此,我们不能也不会在不适当的条件下改变政策方向。我们将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并不断丰富和完善一揽子计划,及时发现和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同时,警惕和防范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潜在风险,推动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