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49家创业板企业共拟融资336亿 40家进初审阶段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07: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证监会昨日下午披露创业板工作的新进展。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披露,截至9月10日,有155家企业向证监会递交创业板上市材料,其中已受理149家创业板企业的发行申请。据透露,这149家企业共拟融资336亿元。

  民营企业占八成

  证监会的数据显示,这些企业以民营控股为主。149家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13家,占9%,外商投资企业12家,占8%,其余的都是民营控股企业。

  从行业来看,149家已受理企业中,主要集中于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行业,占比约为68%,制造业占比约为15%,还包括部分新能源、文化教育传媒、现代农业等新兴行业企业。

  对于市场关心的对赌问题,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受理的创业板企业中,没发现存在对赌协议的情况。以后如果发现有企业隐瞒不披露,将会进行处理。

  40企业率先进初审会

  昨日证监会创业板部门负责人还表示,“我们从今天开始,对进行反馈回复的40家企业召开初审会,请专职委员来讨论这些企业的反馈回复还有没有问题,如果有就二次反馈,如果没有问题就是反馈函已经落实,下一步就准备预披露、开发审会。”

  按照这一流程,下周即可确定创业板发审委第一次开工的时间。而确定上会时间的企业也将预披露相关材料。最终的第一批过会名单将可能在下周披露。本报此前采访的保荐人也指出这一流程的大致相同的时间。

  创业板发审委由35人组成,比主板发审委多10人。此前证监会负责人曾指出,创业板发审委一组由7人组成,在具体工作中可以几组同时开展工作,以提高效率。(记者吴敏)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