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大机构预测周二大盘走势

 

CCTV.com  2009年09月15日 09: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九鼎德盛:运行至敏感区域 稳定压倒一切

  朱慧玲 九鼎德盛

  周一两市大盘延续反弹势头,个股板块普涨格局明显,股指开始尝试回补3000点上方的缺口。短线来看,目前沪指已开始回补3000点上方的缺口,预计回补此缺口已无大太的悬念,但由于前期市场在3000点上方堆积的量能较大,股指持续上行的压力也在增大,市场已运行至敏感区域,市场在回补缺口后市场如何运行,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量能和权重股的表现。

  基本面上分析,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8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462.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2%,环比增长1.23%,继续保持4月份以来环比正增长态势。 1-8月累计,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3409.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36%,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641.44亿千瓦时,增长6.29%;第二产业用电量17242.3亿千瓦时,下降2.84%;第三产业用电量2555.16亿千瓦时,增长10.7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970.33亿千瓦时,增长11.39%。发电量是衡量经济运行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显示宏观经济继续转暖。创业板千呼万唤终出来,创业板发审委周四开张,首批7公司上会。创业板发审委首次工作会议将于17日召开,审核北京立思辰科技等7家公司的首发事项。这些公司如通过发审会,证监会将根据会后事项落实情况、封卷情况发放批文,有的还涉及持续监管意见函的问题。在这之后,企业将刊登招股书,进入实质发行阶段。由于7家将上会公司发行规模最大的4100万股,最小的仅为1260万股。统计显示,这7家企业拟融资总额约为22.48亿元。由于创业板公司融资额均较小,即便集中发行,应该也不会对市场造成过度影响。而据证监会对149家已受理企业的统计,这些企业拟发行股份总额仅为36.29亿股,预计募资总量仅为336.05亿元,尚不及一家大盘股。目前消息面依然偏暖,而创业板的推出则由于融资额较小对短线市场的影响不大。投资者在密切关注市场回补缺口后政策面的动向。

  市场延续反弹,个股板块呈普涨态势,涨停个股也明显增加。题材股大唱主角,受创业板发审委首次工作会议将于9月17日召开的消息刺激,创投概念股越走越强,呈持续强势拉升走势,盘中有多只创投概念股报以涨停,有的则迭创今年以来的新高。游资借政策面东风大肆炒作,投资者在操作上,目前已不宜再一味追涨,而对近日涨幅较小的创投股可适当关注。此外,造纸印刷、农业、科技、航天军工、券商也纷纷走强。而受美对中国轮胎实施惩罚性关税的利空刺激,轮胎股遭遇重创,盘中全线下挫,是市场最大的做空品种。随着市场的持续走强,个股板块都有一定的上涨幅度,投资者再一味追涨已不可取,后市的选股重心可放在八月份以跌幅较大而近日涨幅较小的品种上,等待市场风水轮流转。

  就目前市况而言,近日市场呈持续反弹走势,沪指开始回补3000点上方的缺口,如果短线政策面没大的变化,沪指回补此区域已无太大的悬念。目前投资者比较关心的是,市场回补缺口后将如何运行?一方面,3000点上方堆积了几万亿元的成交量,对市场的压力不言而喻,股指在持续反弹后,持续上行的压力也将越来越大,盘中震荡反复在所难免。另一方面,目前建国六十大庆在即,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大事,政策面力稳市场,权重股的护盘也将频频出现,维稳行情仍是主基调,股指出现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均不大。综合来看,市场可能在半年线和60日均线之间做区间震荡,然后再选择方向。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政策面和量能的变化。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