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机构视点:数据支持市场上行

 

CCTV.com  2009年09月15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数据支持市场上行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上周五公布的宏观数据普遍超过市场预期,贷款单月增长4104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000亿元;M1增速增长27.72%,比7月提高1.34个百分点;FAI当月增长33.65%,比7月份继续提高;8月房屋新开工增速更是达到24.2%,远高于7月的3%。

  尽管近期钢铁价格仍在底部徘徊,钢铁行业也出现第二次去库存化,房地产成交暂时回落,但经济增长仍在不断向上,微观行业的数据也会逐渐好转。我们认为在数据的支持下,市场未来将震荡向上。

  不宜高估市场上行空间

  国都证券研究所:我们对政策面持乐观判断。其一,外需复苏依旧缓慢,未来外需还将受制于欧美消费需求疲弱、贸易保护加剧等不利因素。在此背景下,经济回升的基础并不稳固,赖以刺激内需的积极财政政策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中短期内仍不会改变;其二,就内需而言,拉动经济的主要力量依然是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在房地产投资有望弥补国有部门投资的情形下,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并不会真正收紧。与此同时,从制度上提振消费的政策调整也有望继续推进。

  考虑到当前继续宽松的政策面与紧张压力明显缓解的流动性状况,预计短期内市场仍有震荡上行。不过,我们仍应看到,经济持续复苏还面临很多挑战,解禁限售股的减持与创业板推出仍对资金构成分流,而且以当前盈利预期来看,沪深300指数21.4倍的2009年动态PE提升空间也较为有限。因此,我们对市场上行空间不宜高估,大盘冲高后转入强势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关注企业盈利的确定性

  中信证券(600030)研究部:我们认为,政策维稳和8月经济数据超市场预期将促使市场继续向上。基本面角度看,宏观经济数据的超预期打消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疑虑;政策面角度看,银行次债新老划断、QFII额度增加、指数基金批量发行、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总理在达沃斯论坛讲话都体现出政策的维稳意图明显。我们认为在此双重力量推动下,本周市场可能继续保持上行姿态。我们认为。市场将逐步转向企业盈利的确定性,地产、银行以及与房地产、出口相关的行业将是市场的投资主线。

  股指或构筑头肩底形态

  中原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在市场没有出现新的推动力之前,由于流动性回归正常的环境,上证综指现阶段难以有效突破前期高点3478点。一是相比较而言,当前市场流动性水平比7月底股市高点时差了许多;二是7-8月大规模的融资行为是8月份A股市场出现深幅调整的导火索。而后期伴随创业板、国际板的推出,资金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加;三是限售股减持制约了部分股票的短期上涨高度。10月份将迎来2009年最大的解禁高峰,这无疑会加大A股市场投资者的心理压力。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市场在弱势平衡下,可能会选择构筑头肩底形态,但其后,A股市场必然会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

  股指上冲后有整理要求

  光大证券(601788)理财产品部:周一股指震荡上行,午后成交量有所放大。我们注意到,在近期政策面、基本面相对温和的环境下,虽然权重蓝筹和部分强周期行业表现较差,但市场主题投资的热点较多,显示游资仍然积极参与市场的交易性和事件性机会。而在板块轮动的情况下,股指的反弹得以持续。技术上看,自9月1日反弹以来,在十个交易日中,仅有一根阴线,显示市场人气在逐步升温,深成指回补8月17日向下跳空缺口后,也有望带动沪指补缺。

  总体看,在基本面数据向好和IPO节奏放缓的情况下,市场人气正逐步恢复,创投、参股券商等板块的轮动使得市场风格指针仍偏向于主题投资。但考虑到反弹过程中的技术性调整压力,股指短期上冲动能消化后或有震荡整理的过程。(成 之 整理)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