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富豪陈发树举荐唐骏进入青啤董事会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0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昨天,朝日啤酒与福建富豪——新华都实业的控股股东陈发树都开始向青岛啤酒的董事会派驻“自己人”,一心要将陈发树打造成中国巴菲特的“打工皇帝”——唐骏被陈发树提名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有望进入青岛啤酒董事会。

  青岛啤酒昨天披露,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审议通过提名山崎史雄及唐骏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以及提名小路明善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青岛啤酒称,陈发树作为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7.01%的股东,有权向公司提出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据此,陈发树提名唐骏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另外两名候选人则来自朝日啤酒方面,这一提名依据的是前不久青岛啤酒与朝日啤酒签署的《战略性合作协议》。该协议约定,朝日啤酒作为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19.99%的股东,有权向公司提出董事及监事候选人。

  青啤昨天特别强调,唐骏与公司或公司的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亦未持有公司的股份且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青岛啤酒将于11月2日召开股东大会,届时将最终决定唐骏能否正式进驻董事会。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周,陈发树又以22.08亿元的价格从云南红塔集团手中购入云南白药12.32%的股份,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记者胡笑红)

  相关链接: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