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一重工挖掘机资产注入获证监会通过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6: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城证券研究所  

  内资挖掘机与混凝土机械双料第一。三一的挖掘机业务发展速度迅猛,从08年开始,三一已经是挖掘机内资品牌销量第一。08年销量同比增长73%,09年1-8月销量同比增长76%。注入三一重机挖掘机资产后,三一重工成为混凝土机械与内资品牌挖掘机的双料第一。目前外资品牌占据着国内挖掘机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三一的市场占有率仅有6%左右。主要工程机械产品中,挖掘机是内资企业唯一不占优势的品种,国内市场容量在500亿以上,内资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挖掘机将成为公司未来几年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资产注入增厚每股收益。公司拟以1680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11,786万股收购三一重机挖掘机资产(作价198亿元)。同时原股东承诺三一重机:2009年净利润不少于38亿元、2010年净利润不少于45亿元、2011-2013年净利润不少于5亿元。若净利润不满足承诺金额,则原有股东以现金方式或者股票回购方式全额补偿。按承诺利润计算,我们测算资产注入至少增厚公司09-10年每股业绩:016元和022元。

  混凝土机械销售势头良好。上半年公司的混凝土销量同比增长了66%,7-8月公司的混凝土机械销售势头良好,同比出现了明显增长。

  8份房地产新开工和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回升,随着房地产新开工量的持续回暖,下半年混凝土机械市场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较大的市场潜力,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公司的挖掘机业务仍可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09-11年公司挖掘机业务的净利润很可能超出其所承诺的38亿元、45亿元、5亿元。我们预计公司09-10年EPS为125元,15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7倍,22倍。公司的发展速度快人一步,产业布局先人一等,未来还有汽车起重机等资产注入的预期,理应给与一定估值溢价,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股价并未高估,维持公司推荐的评级。

  (机构来源:长城证券研究所)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