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峰会未开分歧已现 G20争亮自家底牌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08: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欧盟17日举行非正式峰会,为下周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就国际金融改革、为遏制气候变化筹资以及是否继续刺激经济等问题协调立场。 新华社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还有一周,为期两天的第三次G20金融峰会就将在美国匹兹堡开幕。最近一段时间以来,G20的主要成员都在为各自“造势”,争相表达本国在此次峰会上的关注所在。从目前看来,各国在金融改革以及贸易政策等重大问题上依然存在不小的分歧。

  欧盟最恨银行家

  为了协调成员内部在下周峰会上的政策立场,欧盟27国领导人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非正式会议,与会者希望就继续刺激经济复苏、改革国际金融体制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形成统一立场。欧盟首脑们表示,他们将敦促匹兹堡峰会在继续采取刺激经济措施的同时规划“退出战略”,尽快要求有关各方履行在伦敦G20峰会上对改革金融市场所做的承诺。

  不过,在当日发布的首脑联合声明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欧盟对于银行家薪酬的限制。欧盟各国领导人表示,将推动下周的匹兹堡峰会做出限制银行家奖金的决定。

  体现在具体措施上,欧盟峰会特意为限制银行高管薪酬详细列出了七项具体原则,核心内容是将银行高管的奖金与其创造的长期价值和业绩挂钩,鼓励稳固的风险管理,但同时注意保持公平。欧盟希望匹兹堡峰会探讨限制银行高管奖金的办法,要么让其占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要么占银行收入或利润的一定比例。与会者敦促匹兹堡峰会就金融机构实施不同的薪酬制定出具有约束力的规定,并辅之以国家层面的制裁措施。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