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长型基金搭上创业板顺风车 基民如何投基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11: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无论是散户还是机构,对于创业板早已经望眼欲穿。上周末开始,开放创业板的步伐有加快的趋势,创业板首次发审会议已经在本周召开,受此消息刺激,本周科技、创投概念股涨势喜人。对于一些专注投资科技股的基金,也带来较大的利好。

  业绩金牛来自科技股

  本周创业板概念股开始有走强迹象,以16日为例,当天大盘跌幅1.12%,但科技股中多达16只个股齐刷刷封住涨停,占据当日涨停股票的一半,其中海虹控股接连出现四个涨停。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从周一至周四,A股市场涨幅最高的概念板块为3G概念,涨幅为13%,第二名则为深证科技板块,涨幅为11.27%,另外,数字家电、创投概念等均涨幅居前。

  科技股的上涨带动了重仓持有该类股票的基金,据中国证券报记者观察,近来涨幅较好的基金搭乘创业板顺风车的为数不少,大概分为几类,一类是成长型基金,特别是在契约里规定在科技类股仓位较重的基金;另外一类是中小板基金,由于成长性较好的科技类股大多是集中在中小板。因此,以中小盘股为投资标的的基金,无论是被动投资还是主动投资,收益都较为靠前。

  从基金本周前四天的涨幅看,涨幅靠前的几乎都是与科技股有关的,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截至周四,本周涨幅大的要数华夏中小板ETF基金,涨幅达到5.6%,另外金鹰中小盘、泰达荷银合丰成长涨幅也超过了4.5%,均列于前十名内。中小盘基金表现靠前,如广发小盘、上投中小盘等。成长类股票涨幅超前,如海富通领先成长等。

  在此不得不提到泰达荷银合丰成长,该基金的契约较为特殊,规定应以80%的仓位投向以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成长性行业,本周该基金涨幅为4.57%,明显领先于其他基金。而该基金在二季度却因为行业的约束,导致只能以很小的仓位配置银行、地产股等板块,涨幅严重落后于大盘。不过过了一个季度之后,科技股迎来了久违的反弹,该基金也出现了补涨的行情,在过去的一个月涨幅达到10.14%,位列所有基金的第27名。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