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哪一类高管工资收入最高?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10: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1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企业高管们的平均收入在稳步增长,但其年收入也存在巨大差异。

  根据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对法国20万名企业高管的调查,这些高管2005年至2007年固定工资收入平均每年增加6.2%,2007年平均为5.83万欧元。其中,大企业高管2005年至2007年固定工资收入平均每年增加11.3%,远远高于平均水平。

  2007年,法国1000人以上大企业高管的平均工资超过30万欧元,250-1000人企业高管的平均工资为17.8万欧元,50-250人企业高管的平均工资为10.3万欧元,10-50人企业管理者的平均工资为6.8万欧元,10人以下企业管理者的平均工资仅为4.1万欧元。

  从行业看,金融机构高管的年均工资收入最高,工业企业尤其能源企业高管的收入也不错。此外,法国女性企业高管2007的年均工资收入比男性少32%,这主要是因为女性在大型企业高管中比例过低,1000人以上大企业中女性高管仅占8%。

  需要指出的是,对很多企业高管来说,固定工资收入仅是其收入的一部分。在大型企业里,高管的主要收入是奖金、股票分红及股权激励等浮动收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