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能与中行签协议为新加坡大士电厂再融150亿元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华能集团的上市子公司华能国际21日与中国银行在京签署总额为32亿新元(约合150亿元人民币)的“华能国际新加坡大士公司再融资项目”银团贷款协议。

  这笔融资贷款将用于偿还华能集团收购新加坡大士能源有限公司时取得的境外银团过桥贷款,并对中行原有贷款进行置换。

  去年3月,华能集团通过其设在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中新电力以42.35亿新元成功收购大士能源公司。在此次海外收购中,除华能集团自身投入的资本金外,中新电力还成功地从境外10家银行取得了总计22.5亿新元的过桥贷款,中行也为该项目提供了信贷支持。由于该项目的境外银团过桥贷款将于今年9月24日到期,为按时偿还过桥贷款,降低汇率风险,并提高大士公司的经营效益,从母公司受让中新电力全部股权的华能国际需要进行再融资。

  华能国际最终选择了中行提供的“内保外贷”融资方案。在这个方案中,中行多家海外分行参与银团,承担约28亿新元贷款份额,中国建设银行也参与银团并承担4亿新元贷款份额。据悉,这套方案与海外银团提供的方案相比,可为华能国际每年节省上亿元人民币的财务费用。

  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在签字仪式上说,这个再融资项目,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融资成本,有效规避了美元与新元汇率波动风险。

  大士能源公司是新加坡三大发电厂之一,占新加坡电力市场约26%的份额。作为国内企业“走出去”的成功案例,大士能源公司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保持了稳定的盈利。曹培玺透露,大士公司今年1-8月累计完成发电量64.37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13.83亿新元,取得了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的最好经营业绩。

  相关链接: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