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问价格 机构最关注创业板公司的成长性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0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乐普医疗北京IPO路演推介会现场能坐100多人,10点钟推介会开始时已经座无虚席,很显然,4100万股——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中最大的发行量,对机构有很大的吸引力。

  “目前国外同类公司和医院的关系非常好,每年都会赞助医院高层、科主任和医生出国考察,并给医生提供灰色收入,在患者没有发言权又信赖进口商品的情况下,乐普医疗如何与国外同行竞争?”互动阶段,投资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相当尖锐。

  乐普医疗总经理蒲中杰表示,国外同行公司有很强的竞争能力,市场销售做得非常好,但形势比人强,患者和医生都要求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这种潮流不是光凭和医生的关系好能左右的。只要把产品做好了,品质上和进口产品没有差距,价格又有优势,我国的患者和绝大部分医生是会接受这样的国内企业的。乐普医疗通过提供高性价比、价廉物美的产品赢取市场,公司主要产品血管内药物洗脱支架和先心病封堵器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位居全行业第二位,市场占有率增速居行业之首。

  在推介会上,乐普医疗把自己定位为“中国高端介入医疗领跑者”。它主营冠状动脉介入医疗器械产品,毛利率高得惊人,2006年-2008年,公司销售毛利率分别为70.95%、75.18%和78.58%。多位投资者对于公司的成长性感兴趣,但这么高的毛利率是否会吸引更多资金进入,从而加剧竞争?

  “即使是出现金融危机,生病了还是得做手术,需求是刚性的。”蒲中杰认为,介入医疗器械行业增长潜力大,进入壁垒高。在中国,与总患病人口相比,冠状动脉介入手术(PCI)的比例非常低,仅有应该接受治疗的患者的1%。介入医疗器械行业属于高端朝阳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尽管介入医疗器械行业毛利率高,但进入壁垒同样很高,包括技术与专利壁垒、人才壁垒、特许政策壁垒、市场壁垒,属于“高投入、高风险、高收益”。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