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头10家企业获机构追捧 询价普超预期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08: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1日集体招股的首批10家创业板企业,在“闪电”完成路演推介和初步询价后,将于今日确定发行价格。本报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创业板企业的现场推介获得机构的踊跃追捧,初步询价结果普遍超过预期。根据发行程序,10家企业将于明日刊登定价公告,25日启动申购。

  根据安排,创业板企业的发行程序十分紧凑,发行人与保荐人需在21日、22日两天时间内完成路演推介和初步询价。因此,特锐德、莱美药业等多数企业只选择一地进行现场推介,仅有乐普医疗、神州泰岳2家企业选择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进行现场推介。

  “先拔头筹”拿获批文的特锐德,昨天上午在北京的推介会吸引了四、五十家机构参与询价,初步预计发行价约24元。安信证券的研究报告给出的申购价为每股20.3元至22.5元,另一家券商认为合理价位在19元至20.3元。

  当天上午,莱美药业也在北京进行现场推介,包括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50多家机构参与询价,到场的基金则相对较少。由于首批10家创业板企业中的3家医药企业莱美药业、安科生物和乐普医疗,昨日均集聚北京进行现场推介,机构只得来回奔波“赶场”。

  从事通风与空气处理的南风股份昨天上午在北京推介,包括瑞银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华夏基金、兵器财务公司等60多家机构到场参与询价,现场气氛比较踊跃,不到1小时内就有80多个报价,初步询价结果和公司预期的差不多。

  主营户外用品的探路者昨日在上海召开了第二场路演推介,参会机构普遍表现出浓厚兴趣,现场座无虚席。此前一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盛发强率领高管,携同保荐人东兴证券组成路演推介团队已在北京完成了首站推介,参与询价的机构共计超过200家。在推介现场,机构关注的话题包括连锁加盟的商业模式等。有机构对记者表示,探路者的成长势头值得关注,预计可获一定的估值溢价。

  中国移动“飞信”业务运维支撑外包服务提供商神州泰岳在21日完成上海、深圳两站的推介后,昨日马不停蹄赶赴北京召开第3场推介会。当天共有70余家机构120多人参会,推介询价区间约为64元至72元,预计发行价约70元,在全部10家企业中估值最高。河南汉威电子的现场推介会也有60多家机构到场,现场气氛较为热烈。

  资料显示,今年IPO重启以来,中小板新股的平均市盈率约为35倍。有券商研究报告认为,综合比较NASDAQ、香港创业板及对应的主板市场的估值水平,估计创业板的合理估值水平为50至60倍的市盈率。亦有报告称,创业板相对主板至少有30%以上的估值溢价。(记者集体报道)

  相关链接: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