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0家创业板公司周五申购指南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立思辰申购指南

  新股立思辰将于9月25日进行网上申购,证券代码300010,本次公开发行2650万股,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立思辰日程安排表

  立思辰拟在深交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2650万股A股,所募资金将用于服务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本次网上发行量约为2120万股,网上发行时间为9月25日。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为7865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亿股。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服务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投入资金合计2.7亿元,前者投入1.7亿元,后者投入9893万元。研发中心项目具体还包括文件生命周期协同管理系统项目、嵌入式文件信息安全管理系统项目、高效音视频会议综合控制系统项目。

  公司作为办公信息系统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政府机构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针对办公和业务流程中各类信息的流转和处理,以管理型外包服务为核心,提供办公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协助客户降低办公成本,提高办公效率,建立节约、高效、环保、健康的办公环境。公司的解决方案及服务具体包括文件管理外包服务、视音频解决方案及服务等产品组合。

  立思辰定价分析

  上海证券:莱美药业询价区间13.80~16.10元

  基于已公布的 08 年业绩和09、10 年预测业绩的均值以及行业平均动态PE 值27.62 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具备高成长性、未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创业板企业应能享受一定的溢价。公司合理的PE 估值区间为30-35 倍,上市6 个月内的估值区间为15.75-18.38 元。

  基于已公布的 08 年业绩和09、10 年预测业绩的均值以及行业平均动态PE 值27.62 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具备高成长性、未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创业板企业应能享受一定的溢价。公司合理的PE 估值区间为30-35 倍,上市6 个月内的估值区间为15.75-18.38 元。

  申银万国:立思辰询价区间15.5~18.7元

  我们预计公司09-11 年EPS 为0.46、0.58、0.71 元。鉴于立思辰所处的办公信息服务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发展潜力巨大,并且公司市场地位领先。

  我们认为至少应获得计算机应用行业的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09、10 年市盈率为36.7、30.0 倍。相应合理价格在17 元左右,上下调整10%,我们得出公司的合理价格区间为15.5-18.7 元。

  海通证券:立思辰询价区间13.50~15.75元

  从公司业务特点来看,不但具备可复制性,还兼具延伸性,为公司未来开拓新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预测公司2009年-2011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 元、0.53元和0.64 元,给予09年30-35倍PE,询价区间为13.50-15.75元,建议申购。

  国都证券:立思辰询价区间13.96元~15.23元

  我们预计公司09-11年摊薄每股收益为0.47元、0.58元和0.63元。考虑到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以及未来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认为公司发行后合理的09年动态市盈率区间为33-36倍,对应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合理区间为15.51元-16.92元。建议一级市场询价区间为13.96元-15.23元。

  相关链接: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