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批10只创业板新股今申购 网下超额认购75.5倍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07: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9月25日网下、网上定价发行,它们分别是特锐德、神州泰岳、乐普医疗、南方风机、探路者、莱美药业、汉威电子、上海佳豪、安科生物、立思辰。这是迄今为止A股市场新股打包发行家数最多的一次,首发阵容也勾勒出中国创业板的清晰眉目。

  根据深交所的规定,已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可以参与申购,投资者参与创业板每只股票网上申购时,只能使用一个证券账户申购一次。新股申购委托一经深交所交易系统确认,不得撤单,创业板新股网上申购单位为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但不得超过新股发行公告中确定的申购上限。

  自7月26日起受理创业板上市申请至今,证监会相关部门运作效率之高超乎预期。9月13日起陆续刊登拟上市创业板公司预先披露招股书申报稿,17、18日启动立思辰等创业板两批13家公司IPO审核,21日特锐德等10家公司率先刊登招股意向书,启动招股程序,并在完成路演推介及初步询价之后,确定最终发行价格。

  这10家创业板公司本次网上网下共计募股24530万股。由于这些公司成长性高、盈利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具有自主创新能力,都是细分领域的佼佼者,受到市场追捧,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也水涨船高,募集资金达66.76亿元,较最初预计的31.57亿元募资总额高出110.45%。

  相关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10只新股以2008年盈利水平和发行前总股本计算的发行市盈率简单平均为42倍,最高的乐普医疗为53.54倍,最低的上海佳豪为30.09倍。从网下超额认购情况看,10家公司平均网下超额认购75.5倍,其中乐普医疗和探路者最受机构投资者青睐,分别高达117.12倍和117.53倍。

  市场人士分析,10只创业板新股网下申购资金总量最大可能达1100亿元。有多少资金将参与网上申购目前难以估算,有分析称可能将有8000亿—10000亿元社会资金参与网上申购。

  分析师认为,十只新股同时发行考验投资者的认购策略,资金量大者可以对每只新股足额申购,中小投资者则应依据基本面分析,从企业成长性、发行股份数多少等因素来选择认购对象。也有投资者认为,申购相对“冷门”公司更可能中签。券商人士表示,从中小企业板新股上市情况看,认购创业板股票风险较小,上市首日涨幅空间一般会高于主板。

  截至24日,共有32家公司进行预披露,其中26家公司创业板首发申请获得批准,2家公司IPO申请被否,1家公司取消本次审核,另有3家公司等待上会审核。(记者 吴铭)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