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打新"高低结合" 10新股"打全场"需489万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07: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把10只新股“打个全场”需要489万元

  今天是首批10家创业板新股的申购日。据测算,如果一个投资者手握489万元现金的话,就可以将10只创业板新股打全。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10只新股到底打哪一只好呢?对此,上海证券研究所认为,发行价高的股票往往中签率较高,建议首选申购58元的神州泰岳,次选市场认同度较低的品种,采取“高低结合”的方式。

  在每个股票存在网上申购上限的情况下,单一账户打新均“上有封顶”。以特锐德为例,其网上申购上限为2万股,以发行价格23.80元计算,单一账户最多只能动用47.60万元申购特锐德;在10只新股中,发行价最高的为神州泰岳,单一账户达到申购上限需要145.00万元;乐普医药需要87.00万元资金;南风股份需要34.34万元;探路者需要26.73万元;莱美药业需要24.75万元;汉威电子需要32.40万元;上海佳豪需要27.80万元;安科生物需要资金27.20元;立思辰需要36.00万元。如果投资者想一个不落地把周五的10只创业板新股“打个全场”,则总共需要488.82万元。

  对于单个账户来说,这一规模也为封顶数额。在网上申购上限的制约下,有多余的资金也无法提高中签率。当然,动用如此大规模资金去打创业板新股的投资者,毕竟还是少数。本报联合证券之星进行的调查问卷显示,在资金量有限的情况下,超过五成的散户选择集中申购一只创业板新股的策略;三成散户选择申购2至5家新股;打算10家新股全部申购的散户占比仅为两成。

  那么,在广大散户资金量有限的情况下,10只新股到底打哪一只为最优选择呢?上海证券研究所蔡钧毅指出,可以从中签概率最高,以及上市价格较发行价溢价最高两个因素综合考虑。从预期收益率来看,他预测神州泰岳、探路者和汉威电子位居前三位;从中签率来看,由于散户通常会选择价格偏低的品种,从而导致发行价格低的品种中签率相对较低,发行价高的往往中签率较高。因此他预测,神州泰岳的中签率在10只新股中位居首位,乐普医疗和特锐德位居第二、第三位,可能超过10只新股的平均中签率水平,而莱美医药、安科生物、立思辰因融资规模和发行价相对较低,相应的中签率水平也会处于末端。

  蔡钧毅建议,如果打新资金有限,比如不到100万元,可全部申购预期中签率和收益率最高的神州泰岳;如果有200万元,可首先“打满”神州泰岳,其余资金再选择一只市场认同相对较低的品种,比如莱美医药或上海佳豪。“最好的公司不一定获得最高的收益,质地一般的公司也有可能因中签率高而获得高收益。”他建议,面对10只创业板新股,资金不足489万元的投资者,可以采取这种“高低结合”的方式打新。(记者 张雪 见习记者 刘伟 编辑 衡道庆)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