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十股齐发 分析师详解三大申购策略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07: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25日,首批创业板的10家公司将同时进行网上申购。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这次声势浩大的“打新盛宴”,很多投资者都感到比较迷惑,不知该采取何种申购策略。

  有股民在网络论坛上写道:“公司实在太多了,谁知道哪个的中签率高点,干脆就挑300001特锐德好了,它的申购代码排第一,讨个好彩头。资金要是多点的,可以把300001、300002和300003都申购了。”这种观点得到不少跟帖网友的赞同。

  一些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投资者资金量很大,自然应该参与所有的10只新股认购,而资金有限的股民也不要放弃机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打新”策略。

  策略一:中签难也别错过机会

  由于此前中小企业板发行的股票大多中签率很低,有的投资者对“打新”气馁,也懒得进行创业板申购再无功而返。但大多券商人士建议,投资者还是应该积极参与创业板申购。

  世纪证券分析师吕丽华分析,自恢复新股发行以来,网上申购最高冻结资金数量为10000亿元左右,若假设此次打新资金再度达到该水平,结合已经申购的中国国旅和这10家创业板公司在网上拟募集资金数计算,粗略测算11家公司平均中签率约为0.8%附近。但由于大盘股中国国旅中签率显著高于创业板公司,因此创业板公司中签率将低于以上水平。

  不过,她认为,由于能够在周五进行创业板申购的账户数可能低于想象,实际参与申购资金量可能低于预期。此次创业板的中签率很可能高于前期中小板的中签率水平。

  多数分析师认为,参与此次申购的风险很低,这10家创业板公司业绩优良,与中小板公司并无差异,发行市盈率水平在成长估值溢价下还算具备一定安全边际。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赵建兴对记者说,“虽然这10家公司发行静态市盈率普遍较高,但是考虑到今年的盈利增速不错,动态市盈率不太高,申购到还是有不少机会的。”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