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银行产品静观创业板财机 私人银行将或率先出手

 

CCTV.com  2009年09月27日 14: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创业板对A股影响几何

  千呼万唤之下,创业板的10家上市企业终于在25日开始申购。对比监管部门和券商的紧锣密鼓,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近期各家商业银行对创业板的投资机会仍处于观望中,业内人士指出,未来私人银行业务有望在创业板率先破题。

  进入为时尚早

  招商银行的某资深个人理财经理向记者表示,并未听说该银行和同业有任何推出与创业板相关理财产品的计划。他介绍说,银行理财产品投资创业板,应遵循机构投资者的相关法规。

  “目前的申购制度对机构投资者有了限额,而且机构只能进行网下申购,中签之后至少还要持有三个月才能出售,因此收益预期很低,并且个股也存在破发的风险。”

  他回忆说,2007年的打新股类产品无疑是当年红极一时的理财投资方向。“只要单边行情好,投资组合够规模就能挣到钱。”当时机构投资者可以同时在网上、网下进行申购,中签率高。所以当时打新常常可以给投资理财组合带来30%以上的年收益,而客户的收益也超过20%。

  “但如果现阶段去创业板打新,收益率最多相当于一年期存款利率。这样打新就没什么意义了,还不如做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他指出,通过代售涉及创业板的基金,也许将给银行带来一定利润。

  来自中国银行的某支行行长则更关注风险控制,他对记者说:“创业板还不成熟,银行业对新市场的反应向来就是滞后的。”

  一些高风险偏好和有一定经验的个人投资者可能会投资创业板,但是银行的个人理财客户则更注重收益的安全性,对风险的厌恶程度也相对较高。所以他认为,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只有在创业板成熟之后才能考虑向其发展。

  此外,记者还致电几家中资银行的相关人士,均被告知目前尚未有推出涉及创业板的理财产品计划。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