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缩量杀跌 维稳行情破灭了吗?

 

CCTV.com  2009年09月28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陈晓慧

    大盘今天呈现震荡走低、缩量杀跌走势。早盘,两市稍微高开,在2850区间盘整,在多次上攻5日线不成的情况下,由于金融、地产等大盘股的不作为,股指选择逐步下跌。午后,受港股午间走弱影响,大盘继续走弱,并最终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位置,这也伴随着恐慌盘的急剧涌出。尾盘,大盘放量杀跌,并击穿了2780-2800的强支撑平台。至收盘时,大盘收在2763.52点,跌75.32点,跌幅为2.65%,两市涨停个股2家,跌停个股11家,沪市成交量772亿,比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盘面上看,盘面一片惨绿,所有板块下跌。其中,传媒、医药、发电设备、服装、农业、建材等把板块表现稍微好于大盘,而军工、纺织机械、有色、旅游、电器、煤炭、电子、汽车、纺织、地产、机械等板块表现较弱。

    消息面上,国务院公布《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支持股市融资。规划指出,加快振兴文化产业,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在调整结构、扩大内需、增加就业、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工信部发布报告称,8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延续了二季度以来企稳回升的态势,但工业出口形势依然严峻,工业品出口交货值降幅再次扩大;我国正式对从美国进口的肉鸡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根据北京市国土局的数据统计,截至9月27日,北京通过土地市场总共公开出让成交了185宗土地,土地出让总价款约512.6692亿元,这已经超过了北京历年来的数据;发改委最新表示,中国有信心能度过金融危机,同时应预防包括通胀在内的风险。

    展望后市,节前最后3个交易日的行情,再次给市场倒了盆冷水,预想中的国庆维稳行情没有出现。1年前奥运维稳行情的破灭再次浮现——原来历史真的会重演。那么,为什么会走出这样的大跌行情了?理由再简单不过,那就是信心的涣散。地量之后还有地量,今天的成交量再创新低,而每每跌破强支撑位,就伴随着恐慌盘和止损盘的抛售,则可以看出投资者对持股毫无信心。创业板对主板资金的分流只是一个原因,在流动性匮乏的时代,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股IPO、10月巨大的解禁股等等压力,都压制了股指反弹空间。另外,未来我国经济的复苏到底需要多久?8月是钢铁行业泡沫捅破之时,是家电下乡环比大幅回落之时,9月房地产销量不如意,9月煤炭的进口继续高昂……这些代表我们的投资、消费领域进展的行业,短期内难以有大的改善,因此,经济面的缓慢复苏又是空头的又一大利器。但从目前沪深300市盈率来看,25倍左右的估值基本能够支持当前经济基本面。因此,杀跌空间,其实很小。

    2780-2800一带被有效击穿后,就成了大盘的压力位,而中期均线60日线是大盘的强压力位,前期低点2640一带是大盘的强支撑位。操作上,大盘短期的杀跌风险还没有结束,但却离激进投资者适当考虑强势个股的时候不远。节前最后2个交易日,稳健的投资者继续多看少动,关注金融、地产何时企稳。财富数据显示,钢铁、有色、煤炭、军工、旅游等国庆概念等板块继续资金净流出,无明显板块有资金明显净流入情况。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