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万科联合中粮北京拿地 溢价率高达115%

 

CCTV.com  2009年09月29日 0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继22亿拿下北京房山区长阳镇1号地后,9月28日下午万科与中粮地产的合资子公司——北京中粮万科假日风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55轮报价,以29.3亿元拿下北京房山区长阳镇起步区5号地,溢价率高达115%。此次竞拍,还吸引了北京城建、中建国际、远洋地产、绿地集团等七家房地产公司参与竞拍。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资料显示,长阳镇起步区5号地性质为住宅及居住公共服务设施和商业设施,建筑面积约51.17万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136412万元。

  记者注意到,若按该地块规划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推算,万科竞得地块其折合楼面地价为5726元/平方米。

  需要指出的是,9月初万科联合中粮在北京市房山区豪掷22亿元拿下长阳镇起步区1号地(规划建筑面积为34万平方米),溢价率高达263%,折合楼面地价达6470元/平方米。

  “这两块热地的规划建筑面积达85万平方米,其规模相当可观。”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万科此次的“狮子大开口”,对该区域信心可见一斑。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担忧,万科新近收入囊中的这两宗地块不仅位置偏远,而且位于不被北京人看好的西南区域,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周边购买力有限,能否成功吸引北京客户确实需要时间检验。

  相关链接: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